先跟大家報告,5月份因為疫情的緣故,博物館沒有演出。但我實在不忍這個系列文[演員月誌]停刊...平時都已經一個月一篇文章了,結果還停刊,大概以後停著停著系列就沒了(?)

所以我秉持著停演不停寫精神(嗯?)我今天講的,是我4月演出體驗到的相關心得,主題是:一人飾兩角,讓我充滿挑戰!有了新角色,我會把舊角色演崩嗎?

4月份的時候,因為劇組裡有人有要事請假,所以需要不同幕的演員們相互調度支援。我也就第一次練習另一個角色的走位、台詞,有了另外一個小組,另外的對戲演員,台詞量一下變成兩倍😂。對我而言,是新的嘗試,也是新的挑戰。

其實在台灣舞台劇、話劇一類的演出,也常使用少少的演員就演出多位角色的戲劇呈現。可能除了男女主角本身戲份較重的演員,其他人大多都是多功能、多角色的演出。例如有時配角們會在某些幕的大場面裡當作群演,如果換了衣服和聲線,觀眾從觀眾席遠遠往舞台看,其實根本不容易看出來。

說回我的第一次"分飾兩角"體驗,其實當台詞、走位、默契都培養好了後,剩下的就是演員們自身內心的功課了。內心的功課,目前也是我個人遇到的最大困難。

當只有演出一個角色時,妳可以在演出和排練時,慢慢引導自己醞釀和帶入該角色的個性、肢體等等狀況。可是一旦飾演不只一個角色,就要快速進入不同的角色狀態,特別是兩個角色設定上有鮮明差別時...🤔

我的新角色是探險家,舊角色是抓昆蟲的小男孩。這兩者之間的轉換,當天我還轉得有點生硬。先飾演探險家,之後探險家的一部分神韻其實留在我身上,然後我去換衣服,接著演下一幕的小男孩。

這次小男孩出場後,不知怎地,明明本該是我熟悉的,我就是感覺有點怪怪,怕是演崩了😂(?)小男孩的調皮和靈動,似乎在當天不比從前...還好觀眾都是第一次觀看,我至少也有把小男孩的戲份穩穩演完🤔

原本5月還是要再演一次"分飾兩角"的,不過現在因為疫情,所以確實停演。

當天大家多是稱讚和鼓勵我將新角色演的不錯,至少幫助了我,讓我對自己的新角色有信心😊~希望下一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能確實習慣"分飾兩角"的身心狀況。演技仍待進步、嘗試與磨練,希望可以越來越好~!

最後一句──我由衷佩服每位在戲劇中"分飾兩角"的演員們😆~!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演員月誌]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演員月誌]我不是本科系畢業,能夠學好演戲/學好寫作嗎?

[演員月誌]最神奇的是,演戲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更有同理心與共情感

[演員月誌]編號06_有機會扮演別人,過癮嗎?

 [兩廳院目擊者]2021TIFA《千年舞臺,我卻沒怎麼活過》觀後心得/評論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