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到大學,我養成了寫部落格的習慣。其實我從國小就會開始寫日記,而高中後也只是將日記繼續轉為記錄在部落格中電子化而已。但部落格跟紙筆日記本不同的地方便是上傳前必須要下標題,下標題可每日苦惱著我,直到我聽老師在跟我們說──何不用個問句來當作標題呢?
 
以前我也有偶然不自覺使用問句當作部落格標題的情況,現在我回頭看以前的文章標題,就算兩篇文章內容是一樣的,用問句定標題的文章,似乎就是更能激起讀者的思考、點閱與好奇心。
 
另一個隱藏效果是,也能時刻提醒筆者(我)在書寫時將整篇文章盡量貼合著標題中的疑問主題來寫。由於我每篇部落格文章了不起大概就一次寫一千到兩千字而已,在文中努力想討論清楚一個小疑問,其實篇幅就已足夠。每次把主題定太大,就像在畫一塊我吃不完或是吃完會很累的大餅,這也苦惱我甚久。試過用問句當標題後,就發現了這些我以前不曾意識到的功效與好處。
這輩子_我最想做的事_taaze.jpg

這輩子_只能這樣嗎_taaze.jpg

*作業要求:

要多寫上課時的觸動,證明自己有準時上課且專心聽講。

不要似高中作文或大一國文那樣,引用許多名句佐證。請對照「之前的認知」與「之後的改變」,然後敘述改變的過程。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練習思考「為什麼這個歷史事件是在這個時間、地點和人發生的?」/北市大通識課[遊歷與見識]期中作業/筆記(1)

北市大通識[遊歷與見識]──博愛特區的天空,有什麼不同?/博愛特區有什麼特別的?

要讀偉人傳記,也要讀小人物的故事。/北市大通識課[遊歷與見識]期中作業/筆記(3)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