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體驗記]編號03_網課錄製初體驗──推薦我使用的螢幕錄影/影片剪輯/調節音量免費軟體

tms+線上課程大募集 你來當講師.jpg

本文前情提要↓

[職場體驗記]編號02_網課錄製初體驗──語速不可太慢又要口齒清晰,可行嗎?

上次這篇文說到我初次體驗錄製網課,卻遇到諸多大大小小的挫折🤣結果那諸多問題在我找到剪輯軟體後,就都不是問題了哈哈哈😂(容我讚嘆一下剪輯軟體)

今天這篇文,我就來和大家推薦/介紹我正在使用的那些製作網課的免費軟體~

1.螢幕錄影──oCam

我最剛開始是看Youtube的這個影片推薦的↓

oCam軟體有螢幕截圖、螢幕錄影(包含普通錄影及電腦遊戲實況錄影)和單純的錄音功能,也可以自行調整螢幕的錄影大小範圍,非常方便。至於詳細上該如何使用,可以參考以上影片,有oCam軟體的實際下載/操作教學👍

2.影片剪輯──OpenShot

大家一樣可以觀看下方的youtube影片,有安裝和操作的教學

我目前僅使用OpenShot當中的剪輯功能,因為我錄影片是一段一段錄的,看哪一段影片的逐字稿先寫好,就先錄那一段(就像電視劇劇組跳著不同幕拍戲那樣(?))最後要交件時,再按照順序將各影片匯入OpenShot排列加剪輯~!

目前我覺得OpenShot可以穩定匯出的影片品質都蠻高的,可以選的設定也很多,符合各項需求。影片匯出之前,可以自己選是要設定畫質720p、1080p之類的 。也有各種幀率(Frame Per Second; fps) 可以設定,最高到60fps。

(因為我是第一次用這種剪輯軟體,所以當時在設定很緊張又困惑,去查了一些網路資料,才又了解到fps大概是怎麼回事這樣😅)

除了單純的剪輯功能,OpenShot還有轉場、上字幕等等的功能,但我都還沒試過🤣個人覺得以使用的方便/多元度來評估的話,當然是以前我高中有試用過的"威力導演"比較強大😗

但一則OpenShot是免費軟體,二則我大概目前也只會用到OpenShot的剪輯功能,不會再為影片做其他編輯。所以只要OpenShot使用順手了,我應該還是會繼續使用的~!

p.s.當匯出高品質影片時,OpenShot會比較慢才產生出影片,需要等待為正常現象,請安心使用。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大缺點或使用不便。

3.調整影片音量──Free Video Volume Booster

如果錄完影片發現,每一段影片聲音竟然有的大聲,有的小聲,那怎麼辦?有辦法合成同一個影片嗎?

這時候我發現可以使用Free Video Volume Booster來調整影片的音量

以下是我當初的下載點,一樣為網路上的免費軟體

Free Video Volume Booster v3.0

然後網路上有人分享說,下載後有機率被電腦的防毒軟體拒之門外(覺得是病毒),如果大家覺得有疑慮,可以自行判斷再考慮看看要不要使用🤔

*結語:

好啦~以上就是我想和大家推薦的,我正在使用的螢幕錄影/影片剪輯/調節音量免費軟體啦~我真的非常感謝開發了這些免費軟體的人😊

最後再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麥克風(用來錄音的小夥伴),來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是我上次去參觀教育廣播電台時的有獎徵答禮物XD

每天拿著這麼可愛的麥克風錄音,真的很開心喔😆謝謝教育廣播電台🙏~!

20210703_教育廣播電台 麥克風1.jpg

20210703_教育廣播電台 麥克風2.jpg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教學媒體與應用]推薦3種簡易免費的心智圖繪製app ── Xmind / Coggle / Mindly

Our Last Summer中英歌詞翻譯_Mamma Mia!(媽媽咪呀!)中英歌詞2008電影版

[報導文學]在家疫起活下去──疫情下長輩們在家生活的心得與困境(我觀察到的/期末作業)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