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上的阿里_taaze.jpg

第一次聽同學講這本《雲上的阿里》根本讓我大爆哭😭

*故事大意

這隻小羊叫做阿里,他現在在雲上,準備要過河進到天堂,但是在進到天堂前,阿里好想再見媽媽一面...於是他將自己身上的羊毛通通剃下來,搓成一條長長的繩子,將羊毛繩子垂到地上,靈魂輕輕落地後跑回家看看媽媽~

雖然羊媽媽看不到已經變成靈魂的阿里,但是在靈魂阿里撲進她懷裡的時候,她彷彿還是感覺到了以前阿里那熱熱的溫度。過去溫馨的回憶歷歷在目,羊媽媽逐漸從失去孩子的悲痛中緩了過來。

她想起以前曾經要給小羊阿里編織羊毛背心的約定,再次拿起織到一半的背心織了起來。羊媽媽將織好的背心舉向天空,心中懷抱著阿里在天堂能夠收到的希望...

羊媽媽和小羊阿里的願望可以實現嗎?

我們一起來看看《雲上的阿里》的繪本動畫吧~!

*心得分享

做為一本生命教育類別的繪本,我覺得這本不管是故事劇情或是寓意都很成功。

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到了天堂的每隻羊都帶著一個物品呢?那是在故事設定中,每隻羊都可以帶著一樣自己生前最珍惜的東西到天堂,可是一但過了"雲上的河"之後,身外之物就會消失。

而小羊阿里終於在過河前收到了媽媽幫他織的背心,開心的跳了起來!而且過河之後背心也沒有消失,因為小羊收到的是媽媽用"愛"和"思念"織出的毛衣,只有"愛"是即使過了忘川也不會消失的~

最後阿里還很困惑的發現,作為看守者的惡魔狼在背部竟然禿了一塊毛,事實上是惡魔狼也在默許小羊回家找媽媽,覺得小羊的毛會不夠用,所以補了自己一團黑色的毛給小羊😭最後還幫小羊用流星雨來安慰仰望天空的羊媽媽...

如果您身邊不幸有家人或朋友過世,我在此深表遺憾和悲痛😢而至少這個故事安慰著我們,過了忘川之後,還有"愛"是不會消失的❤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網址點這→《雲上的阿里》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