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可愛溫馨又感人的失智症關懷繪本《奶奶的記憶森林》繪本閱讀心得分享

這本繪本竟然用兔子來當作主角,真是太可愛了!兔子有一些特別的習性,也有融入在繪本角色的呈現當中。

剛開始看到繪本的標題時,我就有猜想到,該不會講的就是關於失智症的內容吧?但是我沒想到內容竟然這麼溫馨感人印象深刻啊!(按讚拍拍手)

奶奶的記憶森林_taaze_繪本.png

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名叫毛奇妮的小兔,她最喜歡的奶奶很有智慧也很疼愛她,總是會溫柔地教她很多厲害的生活實用技能

但是從某一天開始,一切就開始慢慢改變了,奶奶開始忘東忘西,小兔想要幫助奶奶,但是奶奶的情況卻越來越嚴重,甚至讓毛奇妮感到失望與無力。

但是最後的最後,奶奶忘記了許多東西,卻還是依稀記得自己有個可愛的小孫女兔。毛奇妮在心態上也不再和奶奶賭氣,終於兩人的情感和好如初!

在閱讀完這本繪本後,我心裡想的其實是──在失智的家庭中,似乎只有孩子有權利可以直接表達自己的情緒。老實說想到這一層時,我內心是感到有些毛骨悚然的。

我能明白繪本當然大部份是給孩子看的,因此以孩子的視角去看,是最純淨、最直接也容易有情節帶入感的。

但現實中的失智症主要照顧者們呢?那些看著自己爸爸媽媽變老變樣的師長們呢?他們該有多難過?而誰又來關懷他們呢?

作為一本繪本,我想《奶奶的記憶森林》各方面都已經做的很好了,所以我非常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本繪本!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可以親自共讀吧,或是家長也可以一起和孩子們討論,並分享彼此的感受。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繪本《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推薦:優雅的狼和像土匪的豬

繪本《月亮雪酪》推薦:天上的月亮融化啦!快做成冰涼的雪酪讓大家一起嘗嘗~

繪本《這是一個好故事》推薦:故事要素有...?一起這樣寫出好看的故事~

我是一隻即將被吃掉的牛,我想要......《在我被吃掉以前》繪本閱讀心得小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奶奶的記憶森林》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