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漫畫是《紅衣小女孩》電影系列宇宙的"授權前傳",講述《紅衣小女孩2》電影中出現的虎爺乩身角色林俊凱還是高中青澀少年時,面對是否成為虎爺乩身的認同、抉擇和親情愛情的大挑戰。

**因為故事線是前傳,所以沒有看過《紅衣小女孩》電影系列的讀者也可以直接支持閱讀這本漫畫喔!!**

虎爺起駕_原漫基地_紅衣小女孩前傳_林俊凱.png

GO原漫基地_線上試閱__虎爺起駕:紅衣小女孩前傳_作者: 柚子

*漫畫故事在講什麼?(僅微微暴雷,可放心閱讀)

故事點出台中大坑家從清朝開始是為虎爺在人間的代言人代代相傳幫助鄉里對抗/防範山裡會害人的魔神仔。虎爺使命傳到了主角林俊凱這代,只存他一位男丁,並且從幼兒時期就父母雙亡,由爺爺撫養長大。

爺爺深知身為虎爺代言人的使命與會面對的種種困難危險,起初不願讓唯一的孫子再擔起家族重擔,直到後來看見俊凱的天賦與助人之心,以及對自身選擇的承擔,才轉而認同孫子的人生抉擇。

*我為什麼會去看這本漫畫?

是因為我去臺北漫畫基地看到《虎爺起駕》這本書的封面,覺得太帥了所以就去借來看(😂?)

我沒有看過《紅衣小女孩》電影系列,其實我本人很少去看靈異驚悚題材的任何作品(不討厭,但是真的很少主動去看🤔),但是我對虎爺感到好奇。之前虎爺信仰也在《神之鄉》(下)的番外篇出現過,於是我就更好奇了XD

長大以後我才聽說,虎爺是小孩(兒童)的守護神~但是在我小的時候,我沒有看過也幾乎沒有聽過虎爺~人生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拜虎爺是在我高中學校旁的「慈慧宮」,然後看到有人對虎爺拜雞蛋!!

我的表情:😳(問:媽媽~虎爺吃雞蛋嗎?)

媽:不知道ㄟ~可能吧!但是我們不知道,就不要亂拜好了😂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虎爺的形象其實威武又溫馨😊至於會對虎爺有"萌"的印象大概是因為祂是守護孩子們的大貓貓吧😆~!

漫畫中,小時候的主角俊凱也在廟門口看見過"貓貓",結果一轉頭叫爺爺來看,"貓貓"就不見了

爺爺超級驚恐:那不是"貓貓"啦😱

我:😂

*後記

後記中作者說自己在畫漫畫時,每天書桌和床舖兩點一線,超級累😅我想跟作者說──謝謝作者和編劇帶給我們這個好的故事和漫畫,我們很喜歡這本故事喔~!!

雖然...我有點想要將漫畫裡驚悚的畫面/角色都打馬賽克(怕😂)但是作者一定畫很辛苦吧!!我會認真看的!!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你怎麼看待自己的家鄉?那是神和家所在的地方。/台灣漫畫《神之鄉(上)》讀後心得

能夠遇見你/妳,就是我生命中的上上籤。台灣漫畫《上上籤》閱讀心得筆記

歡迎光臨「臺灣漫畫基地Taiwan Comic Base」/台北巷弄中的漫畫舒壓秘境_20210506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網址點這→虎爺起駕:紅衣小女孩前傳(全)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