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探索與規劃]大一思考生涯,可以先問自己這幾句話...(分享我對自己生涯的理解、規劃和想像,寫於2020年11月)[北市大通識課]

以下是我選修北市大通識課[職涯探索與規劃]時老師讓我們的上課寫學習單練習,期望讓我們有時間仔細想想自己未來的職涯與想像、對自己的看法、對自己人生的看法。

我在本文中提供學習單上的題目,以及我當時在課堂上寫出的答案,在此給大家做參考🙏~

大一是個很好的時刻,讓我們理清自己對未來的思路,希望大家都能對"如何成為自己人生的主人"有一些規劃與想法,進而去一步步實現它😉

[職涯探索與規劃]大一思考生涯,可以先問自己這幾句話...(分享我對自己生涯的理解、規劃和想像,寫於2020年11月)[北市大通識課].png

一、我對生涯的理解

*生涯就像...?

生涯就像在爬山,我努力跨過一個又一個山頭。有困難也可能偏離預定的路線,但總得繼續走並想辦法"翻過去"

*生涯規劃是...?

選擇妳腦袋裡想裝的知識,和未來可能的生活方式。選擇想達成的挑戰,和一定想體驗的事。

*我對生涯成功的標準是...?

透過讓自己感到快樂的工作來賺取足夠小康的生活。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充實而不忙碌的生活。

二、我是誰?

*我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學校?

分數到了、離家近,聽起來原因很簡單,所以我也還在探索及尋找自己要繼續留在這裡的"必須理由"

*我為什麼讀這個科系?

我一直以為學校生活只是我的階段任務,沒想到工作後還可能待在學校XD我想要的是和孩子建立師生關係、相互成長的生活方式。

*當時選擇來這裡的期望是什麼?(希望能在這裡得到什麼)

透過多元或專業的學習經驗更加了解自己,增強本科系專業知識、職前訓練、看更多書,獲得學士學位。

三、我的理想生涯

*請以簡短幾句話描述你生涯方向或個人生涯的特色

年輕時盡量體驗和嘗試,走彎路或錯了都不怕。每件事都能讓我更了解自己,未來我要選擇適合又快樂的工作。

*我的生涯楷模是誰?

我決定避免有生涯楷模。我有點疑惑,人一定需要有心中的偶像或楷模嗎?我覺得每個人要走的路都不一樣,守好自己的本心,走出自己的路即可!

*請簡單畫/寫出十年後你期待的名片樣式(包含:服務機構、職稱、學經歷等)並簡短描述...

網路作家、知名部落客寫手。

國小老師/熱血教師。

可能讀研究所或考公務員,或於其他領域繼續進修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最近在Hahow線上學習平台上看到的課程,叫做〈不完美科系選擇學〉課程主題為跟大家談論如何破除選科系些傳統迷思的話題,有興趣的讀者們歡迎前往hahow官方網站了解課程詳情喔!**

→→課程宣傳標語:

選科系就像談戀愛,了解自己興趣的同時,也要深入了解科系!

提早了解大學科系的各種資源,就能做出不會後悔的科系選擇!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住家裡通勤上學v.s.住學校宿舍/校外住宿,普通大學生活有何差別?[學生觀點]編號_01

[大學歐趴計畫]和同學一起組考試讀書小組,幫助大嗎?大概是如何分工並執行的呢?

面對大學課業,我需要具備的能力?揭露高中和大學的學習形式有何不同?[學生觀點]

[職涯探索與規劃]大一思考生涯,可以先問自己這幾句話...(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