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心情日記]編號25_怎麼判斷誰對誰比較好?以及對方對我有多好?

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覺得好好玩喔~!畢竟感情和感覺要怎麼比較和量化呢~?真是個有趣的問題😆之前我已經有寫過一篇文試圖討論"怎麼知道自己有多喜歡某個人?"

*延伸閱讀→[經驗分享]如何評估自己有多喜歡某個人?

今天則來聊聊"怎麼判斷誰對誰比較好?以及對方對我有多好?"

之前我的一位老師跟我們談起"稀缺資源"判斷法~以下為了解說,所以有個不太嚴謹的舉例~因為錢是能"量化"的,所以我這邊使用錢來解說🤔

例如有兩個人A和B,我想知道A和B誰對我比較好。但由於A和B兩人本身擁有的資源和個性都不一樣,所以就算兩人付出價值一樣的東西,也不能判斷為“對我一樣好”。
 
比如說A家產1千萬新台幣,和B家產1百萬新台幣,兩人都買1萬元的東西送我,心意就感覺不一樣。因為A是拿出家產的千份之一,B是拿出百分之一,雖然我的感覺都是“獲得一萬”,但事實上B對我願意付出的比較多,因為他本身擁有的資源較A稀少,但卻拿出一樣多。
 
基本上感情的付出比較無法“量化衡量”,但可以判斷的是,對方是不是願意付出他的“稀缺資源”
 
就是對方如果工作超忙(自由時間很稀少),但還是願意花時間陪你,那就是對你付出很多很好了。但如果對方本來自由時間就超級多,那時間對對方來說就不是稀缺資源的付出,這時候就要好好想想與判斷🤔~
 
“稀缺資源”這個方法可以檢視自己和他人,可以心中有個底,大概知道“誰對誰比較好?”以及"對我有多好?"
 
大家覺得這個方法怎麼樣呢~?大家有什麼建議可以幫助我更完善此檢測方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誰對誰比較好 稀缺資源
    全站熱搜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