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心情日記]編號29_最近正在訓練自己練習耐著性子執行比較長期的計劃,以及堅持創作自己的作品

最近(這半年來)正在訓練自己練習耐著性子執行比較長期的計劃,以及堅持創作自己的作品
正在訓練自己練習耐著性子執行比較長期的計劃,以及堅持創作自己的作品.png
1.訓練自己練習耐著性子執行比較長期的計劃
因為以我的個性來說,我比較擅長制定大大小小的短期計畫,並且集中精力來實行。
 
對於比較長期、為期幾個月,或是一年的執行計畫,我雖不至於半途而廢,但容易會越做越沒力、越做越不開心。
像是我最近開始擔心自己該不會沒有耐心用4年去拿一個學士學位吧(嗯?)
 
p.s.這樣代誌大條欸😂
 
想起來小時候的我,相較於身邊的人,是個慢性子,想不到長大後,相較於身邊的人,我反而是個快性子。(以前我常聽人評價我“太慢”,現在卻被人評價“太快”)而究竟哪個是本來的、真正的我的個性,我自己也說不清楚(嘆)說我自己都可以吧,好像又不是😂
 
今年暑假,我分別讓自己耗費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一篇網路短篇小說,另一個月的時間用來完成一個70分鐘的網路課程錄製與剪輯。(一個月對我來說就是種長期計畫了XD)兩者完成的當下,我可以說是相當滿足了!剛好也順勢讓我將心理執行計畫的最短耐心,時間延長到了一到兩個月左右👍(可喜可賀)
 
其實我現在也是擔心自己老是只願意沉迷於執行短期就能完成的作品、計畫,一旦養成短期回饋的獎勵習慣,那以後就更沒有耐心去完成長期才能完成的一些事情😣。人都說,要放長線,釣大魚吧🤔要想創作更費心費時打磨的作品,就得再磨磨我的心力和耐心😤
 
仔細想想,我時常短期幹勁很夠,但堅持不足,這說不定以後會讓我的人生某些方面十分痛苦呢!趁現在能改,趕快改改吧~
 
2.堅持創作自己的作品
最近又有一個新的小說的發想,故事大綱已經編好了。不知道最後能不能寫到30000字,還有要寫多久?希望這次的小說和部落格我都能堅持下去。
 
2022年1月,我就能慶祝我部落格堅持經營滿兩年了🥳希望能順利堅持到那時候!以及以後!
 
p.s.自行創作小說,和我在部落格寫生活日常+閱讀心得之類的,磨鍊的文筆和心智腦力終歸還是不一樣的。
 
比如說,寫閱讀心得雖有描述自身的想法,但也是建立在他人已經寫出的書和電影(內容及立意上)去做延伸。
 
這種文字練習過程的腦迴路,和自己從零到有去創造幾個長篇故事,那是不一樣的。而要保持大腦不生鏽的話(我對自己的要求),就只能兩種形式的練習并行,效果才穩定。長期單純只寫一種文,腦袋就會變成只偏向適用那種迴路😔
 
真的~持續創作吧😌😙相信我會做到~!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