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學習「教育學」,是將這個世界上各種問題和黑暗面,在課堂上直接血淋淋的攤開給你/妳看【小教記事】編號31

學習“教育學”,是將這個世界上你本該看見,卻選擇性不去看見的各種問題和黑暗面,在課堂上,直接血淋淋的攤開給妳看。
 
來到教育系以後,我們看到課堂上、世界上,有很多需要直面和待解決的事情。
 
我看見了貧窮(貧富差距)、歧視(種族膚色、人際關係)、霸凌、(青少年)犯罪問題、教育商業化、特教生(智能障礙、視覺障礙、聽覺障礙、語言障礙、肢體障礙、情緒行為障礙、學習障礙、多重障礙、自閉症、身體病弱、其他障礙等等)、戰亂失學、教改、應試教育、城鄉差距、師生關係不平等、教育該有的功能及應該要有的本質
 
如果可以選擇,我或許寧願選擇,人生中永遠不需要去知道和直面這些
 
或許我們都隱隱約約關注或知道這些議題,但如果可以選擇,就會選擇看不見。
學習教育學.png
在我認真的了解之後,只有情緒上的崩潰,不只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世界,更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去看不見,甚至會迷茫、會厭惡那個曾經選擇“看不見”的自己
 
我一直覺得知識是具有詛咒的東西,某些事實和知識,要碼我們可以一輩子不知道,倒也可以知足常樂、幸福平安的過一生,可一旦知道了某些事,選擇“看不見”或是“不作為”,那便會愧疚一生
 
希望我可以整理好自己的情緒,以順利繼續向前走。
 
教育的意義便在於,與課堂上產生思想和知識上的轉變後,我們能夠產生進一步相對應的行動。
 
如果沒有行動,只是知識上的改變,那便是“白教育”了!
 
昨天我的“特殊教育導論”老師跟我們在課堂上說過一句話,使我決定繼續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緒。
 
老師說:融合教育(將特殊生融入在普通生班級學習)其實不是為了特殊生,而是為了普通生。為了讓普通生都可以接受,並且練習與自己不一樣的人共同相處
 
*溫馨提醒:選擇直接“隔離”和整個社會氛圍都選擇“看不見”,並不能解決問題。
 
因為他們真真切切、確確實實的,就是跟妳一起,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希望我能免於為自己的懦弱、漠視和不作為付出代價。所以,我期許自己,並盡量行動、盡快堅強起來。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學習「教育學」,是將這個世界上各種問題和黑暗面,在課堂上直接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