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文章好壞的標準,取決於是否符合寫作目的:《從沒想法到有想法的精準表達寫作術》閱讀推薦

常常在練習寫作的夥伴們,你/妳是否曾困惑自己為什麼有時候"文筆好"有時候"文筆不好"呢?為什麼有時候寫的文章能打動人心?有時候卻拿低分?

還有……"文筆"具體來說,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

從沒想法到有想法的精準表達寫作術_taaze.png

在這本書《從沒想法到有想法的精準表達寫作術》中給出的答案是──文章好壞的標準,取決於是否符合寫作目的

亦即我們須要根據不同場合、不同用途,來去寫出不一樣要求、不一樣風格的文章,以求達到讀者與作者雙方都認同並在乎的某種目的

畢竟練習寫小說,怎麼會跟練習寫論文時的文字技巧與邏輯架構一樣?寫道歉信、求職信、談生意和契約,怎麼會和寫情書時的功用目的和心態一樣?所以我們的文章好不好,取決於不同情境能不能順利達到不同目的。

這一項"功用原則"看似簡單,實則很難達成。

而這本《從沒想法到有想法的精準表達寫作術》很大程度的,幫我們先建立起認同"文字功用"這一觀念,再一一給予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寫不同情境功用文章時的提點、範例與注意事項

而其中第一章又以"學生寫作"為開場,在此我會想推薦每一個對自己寫作狀況有困惑的學生,都可以來翻翻這本書,相信大家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小提示:對於學生寫作而言,能明確清晰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尤為重要,而先於寫作的前置工作,叫做"思考",有叫做"整理思緒"。

如果我們真的確認好自己想要表達的想法有哪些的話,再依照自己所想一一表達出來,相信那都不會太糟糕的。

推薦大家去看這本《從沒想法到有想法的精準表達寫作術》,現在我可以更清晰的向身邊的人表達"寫作這件事的核心能力及運作精神是什麼?"

答案是"勤於思考,勇於表達,理性修改,反覆執行。"

然後......然後我逐漸成長為了,可以盡量使用文字去適應任何時候、任何應對情況的筆者

要抒情我給抒情,要論述我給論述,要行銷我給行銷,要華美我給華美~~

不知道大家對自己文字未來的最終期許是什麼~?總之,喜歡文字的人們,我們一起好好努力吧~!

*如何用更多面向看向問題?

1.列舉自己的經驗與見識

2.調查必要的基礎知識

3.多看具體事例

4.從別的立場來看

5.與國外狀況做比較

6.掌握歷史(背景)

7.了解專家觀點

(最後回歸自身觀點)

*應徵信的其他必要條件:

1.理解與自己志向領域相關的社會環境

2.了解與自己志向相關的自我定位

3.選擇對方的理由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和博客來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博客來之電子書、實體書皆可**
網址點這→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