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當呼呼島上來了個外表威武、內心柔軟的大熊醫生?!《大熊醫生粉絲團》閱讀心得(SDGs第14項目標_繪本推薦)編號28

*《大熊醫生粉絲團》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大熊醫生作為「支援醫生」到了生態多樣、四面環海的呼呼島上,會發生什麼有趣又神奇的醫院日常呢?

呼呼島上有待重建的醫院、可愛又多才的水獺家族們,大熊醫生視病如親,為融入當地居民與他們培養感情、互助互動,便成立了「大熊醫生粉絲團」,又會發生哪些出乎意料的好玩事情呢?

接近故事尾聲時,竟有許多身體不舒服、痛到留著眼淚的海龜奶奶們上岸來敲響醫院大門,要向大熊醫生求救,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本小說吧!

大熊醫生粉絲團_封面_SDGs14.jpg

*新北市圖書館借閱查詢→大熊醫生粉絲團

*個人閱讀心得:

我真心想說一句──現在的孩子有這麼溫馨風格的故事和精美可愛插圖的短篇小說讀物可以看,真的是太太太幸福了!

(我想明確表達我對這本小說從內容到配圖都十分喜愛,特別是小說中的文字和配圖篇幅比例竟是多到差不多1:1,看起來真的超精緻、超用心的,我相信孩子們絕對會喜歡!)

在我國小的時候,我總是在煩惱有哪些書是適合我看的,有時候當時我會看到一些主題是我很感興趣的書籍,但是那些書卻大多是給大人們才能看懂的。

在我的經驗中,很多童書中也始終不願意談論嚴肅而必要的議題(嚴肅其實並不等於殘酷,所以我覺得"童書不適合討論這些議題"這件事並不成立),但我想現在這個時代不一樣了。

現在的孩子們在未來會面對的世界,將是生活環境更嚴峻、更多元而複雜的,期望每個孩子在童年時期都能經由這些充滿愛心的溫馨書籍對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有更完整、更正向的認識。

*繪本中討論的議題,與SDGs第14項目標「永續海洋與保育」有什麼關聯?

《大熊醫生粉絲團》故事後半段很明顯融入了海洋環境保護相關議題,這與SDGs第14項目標「永續海洋保育」中的

14.1細項「减少海洋污染」、

14.2細項「保護和恢復生態系統」和

14.5細項「保護沿海和海洋地區」

精神與目標相近。

相信《大熊醫生粉絲團》一書可以很好的奠定國小1-3年級孩子們的海洋保護意識與行動。

(一個好的故事與圖畫對孩子們來說,勝過千萬次口語的叮嚀。)

*以上就是我看完這本小說的心得與推薦介紹。

如果您跟我一樣,也被這本小說的內容及畫風所吸引的話,歡迎您去圖書館借閱或是購買/支持原版繪本書籍喔~!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期待與您於SDGs〈繪本、博物館、紀錄片與行動〉的其他系列文當中,與您再次見面!

*《大熊醫生粉絲團》小說基本資訊:

作者: 劉思源  
繪者: 嚴凱信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9/04/30

*SDGs第14項目標「永續海洋與保育」:

當呼呼島上來了個外表威武、內心柔軟的大熊醫生?!《大熊醫生粉

原圖下載來源: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 SDG POSTER AND INDIVIDUAL GOALS FOR WEB AND PRINT

(更多"永續海洋與保育"目標細項,歡迎點閱上下方連結,進一步詳細了解↓)

https://globalgoals.tw/14-life-below-water

*你了解所有的SDGs目標嗎? (來自聯合國SDGs網站)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大熊醫生粉絲團》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