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隨選課程推薦]【FM-筆尖下的律動與感動】第一階段學習課程心得筆記分享/毛筆之種類/筆鋒分類等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個立志要成為國小老師的教育系大三學生!

所以說,目前我所有的學習選擇,基本上除了自己的興趣以外,都是跟 能在成為國小老師後 更好的幫助國小小朋友學習為目標在補充學習知識~~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因為我想要對寫字、書法、文字結構和中華文化這部分更了解,所以就去ewant網站上自修了一個名為【FM-筆尖下的律動與感動】的[隨選課程]。

這系列文中會附上我的部分課程筆記與心得碎念,希望我在統整自己所學收穫的同時,也能將這個主題的課程,推廣給更多可能會感興趣、需要這門課程的同學們知道~~

那麼,下文我們就先開始吧~!

筆尖下的律動與感動

詳細課程資訊見ewant網址內(點選連結)

*筆毫 區分為 三種:
筆的不同特性,讓顯現線條有很大的差別

1.硬 毫筆
剛健婀娜

缺點:含墨量比較不足


2.軟 毫筆
線條較柔和
因為線條陰柔可產生比較大的變化
含墨量相對較夠


3.兼 毫筆
兼具彈性與含墨量之優點
很受現代人之喜歡

建議書法入門初學者,使用兼毫筆練習!

*作品觀賞

*實際用不同的筆示範書寫

國小和國中我雖然也有在學校或外面才藝班,練習學習寫過一些書法,但從來沒有人將各種毛筆在我面前這樣,直接示範和比較過。

讓我覺得這個課程的第一堂課十分有趣XD

我覺得我小時候使用的毛筆該不會都是 軟 毛筆吧XD

不然為什麼我常常收筆都收不太好哈哈哈哈

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功力不足~~

*了解毛筆筆鋒的使用狀況
老師將情況大致分為四類,以方便表達講解:

第一類
筆鋒接觸紙面的狀態

第二類
筆鋒自己毛筆聚散的狀態

第三類
寫字時,毛筆起筆與轉折的狀態

第四類
筆尖在紙面上留下的痕跡狀態

接著老師便開始帶著大家示範和探討
第一類
筆鋒接觸紙面的狀態,分別為三種
1.中鋒

2.側鋒

3.偏鋒

這一段用文字敘述肯定容易覺得不清楚,大家記得到ewant平台上去看【FM-筆尖下的律動與感動】 課程老師 蕭世瓊老師的課程影片書法示範喔!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