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銀河文化6本天文地理繪本推薦:關於太陽、地球、月球、火星和海洋!

大家好~~好久沒有來向大家介紹繪本了!

最近我們學校師資生們正在參與合作籌備「國小天文教育推廣營隊」,也因此我接觸到了不管是英文還是繁體中文版的天文主題相關繪本,之後還會有幾篇文章會將這些繪本陸續介紹給大家~!

而今天要先介紹了是 銀河文化出版社 當中的6本繪本,全部都是原本英語繪本翻譯成繁體中文版本的,主題分別包含太陽、地球、月球、火星和海洋,接下來就讓我來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閱讀繪本觀感──

(以下我會標註中文翻譯後的書名和英文原書名,方便大家可以找到相應的書籍資料喔!

如果是想要給三年級以上的國小孩子們閱讀/幼兒親子共讀的話,目前我還是比較推薦購買/借閱繁體中文版,最大的原因當然還是因為英文原版的繪本價格相對不便宜啦XD

不然我覺得其實英語繪本的英文對國小學生來說也不算很難(配圖也可以猜個大概),如果想要配合雙語教育的話,可以去網路上用英語搜尋繪本名,會有英語有聲書的影片喔!)

1.《銀河系中萬眾矚目的太陽:生命之源(英文書名SUN! ONE IN A BILLION)

銀河系中萬眾矚目的太陽:生命之源_繪本推薦_taaze.png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們,你們對每天都會升起的太陽,有什麼樣的疑惑嗎?這些疑惑基本上都可以在繪本中獲得解答喔!(另外也淺淺的介紹了一下太陽系裡的行星們情況)

本繪本將太陽人格化,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向讀者們自我介紹太陽的各種小祕密,而且彩圖精美,非常推薦大家來閱讀!

(我第一次看是看英文原版的繪本,英文版的字體有手寫的感覺非常有質感XD)

2.《閃耀夜空的月亮:地球的好朋友(Moon! Earth’s Best Friend)

閃耀夜空的月亮:地球的好朋友_taaze_天文繪本.png

繪本彩圖延續整個系列的風格,內容主要讓月亮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講述自己的身世、和地球之間的友誼關係,以及從地球上可以觀察到的月相變化原因等。

3.火星:地球的好鄰居(Mars! Earthlings Welcome)

火星_地球的好鄰居_taaze_天文繪本.png

這本繪本敘事的視角真的太太太好玩了XD(而且繪本中的火星紅紅的也太吸引人了)

想知道火星一個星在太空中從出生到這些年來(因為人類的火星任務)都經歷的些什麼嗎?讓我們一起翻開這本繪本吧!

4.《地球:屬於我的45億年(Earth! My First 4.54 Billion Years)

地球_屬於我的45億年_taaze_繪本.png

繪本內容中主要介紹了一些地球在太空中的演化史,包含生命的演化、板塊的演化等。(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地球這本繪本中的顏藝好像比月亮和太陽的都還要嚴重XD大家有空自己去翻翻看吧~)

5.《我們的星球!無可取代的地球(Our Planet! There’s No Place Like Earth)

我們地球_無可替代的地球_taaze_繪本推薦.png

這本繪本雖然講的也是地球的故事,但很明顯是面向環境保護的。內容主要講述的地球近幾十年來受到汙染和人類活動的地表變化,配合SDGs、地球只有一顆的教育精神,可以在一些場合基於一些宣導目的將繪本推薦給小朋友們閱讀。

6.《海洋萬物之母:孩子的第一本海洋繪本(Ocean! Waves for All)

海洋萬物之母_孩子的第一本海洋繪本_taaze.png

當我翻開繪本時,只覺得天哪!主題來到了海洋,繪圖的工作量可比其他行星繪本都還要大的多了XD

繪本內容包含海洋中的不同種生物、地球上海洋的形成、海洋水的循環以及人類在海上的活動等。

雖說關於海洋的繁體中文繪本確實已經很多了,不一定非得要閱讀這本(這個觀感),但如果是特別喜歡這系列畫風或想嘗試閱讀英文版的同學們,我依然推薦這本繪本喔!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分項標題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