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一起來用故事學習生活中的金融知識吧!《金融市場這樣比喻你就懂:33個神比喻,讓你讀懂金融市場的遊戲規則與陷阱閱讀心得小記

在書的序言和開頭中,作者就寫明了這本書的用意,是要成為大家生活中的一本常見金融和財務相關指南,告訴我們金融市場並不像第一眼看起來時那麼嚇人。

了解金融產品才能了解金融產品的風險,才能決定要如何依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金融產品。

比較巧妙淺白而不失幽默,用童話或生活日常故事來比喻真的很親民,讓我覺得即使是青少年也很適合翻閱。

金融市場這樣比喻你就懂_taaze.png

書中針對一些金融市場特有的稱呼都有加註英文原文,並且認真的翻譯成富有台灣慣用語特色的用詞,讓人好理解的同時也有生活親切感。

比如用三隻小豬的故事來解釋股票、公司和股東之間的金錢關係和互動,用小朋友在學校互借東西用糖果交易和借貸的行為等等。

解釋帶入故事情節時,使用對話方式特別像是現場改編原有故事情節的小說寫手XD因此各位讀者如果相對喜歡閱讀小說體裁的話,對這本書的好感就會更多了~

書中有趣的金句頻出,令人有閱讀下去的動力,例如:「金融市場有句話說,交易時其實只有兩種情緒:恐懼與貪婪。」XD

書中也有插畫配圖,並不會看到某頁滿滿都只有字而感到煩躁,配圖的風格常讓我感到會心一笑。(雖然很美國風格就是了XD)

以上是我覺得值得將本書《金融市場這樣比喻你就懂:33個神比喻,讓你讀懂金融市場的遊戲規則與陷阱》推薦給大家閱讀的原因,希望都能遇到自己合適的書籍,並從金融相關的書籍當中有所得^_^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