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2去華山文創園區看了【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真是用心,竟然在「華山」展展覽有許多互動小遊戲,玩的很開心。

*喜歡的小遊戲1:解謎,答案藏在展覽裡~

在展覽入口可以挑選解謎難度,有「入門」、「基礎」、「上乘」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 入門武學篇.jpg

圖1 入門:適合初學者與攜帶家長的兒童。基礎:一般民眾及讀過小說者。上乘:有挑戰精神者。雖然我沒有攜帶家長,但是我最後選了「入門」等級,真是不要臉😂😂。

因為小說只看完過《射鵰》,其他不是沒看完就是只看一點或沒看過。所以不敢選「基礎」。

只可惜展覽幾乎只有稍微討論了《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天龍八部》而已,所以有沒看小說,都沒啥差別吧~原本期待可以討論更多金庸的,有點可惜。

展覽內有大師手稿(稿紙上的文字看起來很有自己的想法呢╮(╯_╰)╭ )、明報武俠刊物漫畫等珍貴的物品及史料,甚至還有展出1994年台視監製《倚天屠龍記》的屠龍刀倚天劍看到道具真品的時候我愣了好久,天哪演員不會尷尬嗎~?

😂😂真心敬業。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 紀念眼鏡布.jpg

圖2 以前只要展覽內無法拍照而且是我很喜歡的展覽,我都會買一條眼鏡布,這次也不例外喔~

(上:奧賽美術館 米勒 拾穗左:金庸展覽 神鵰俠侶,下:兵馬俑 金怪獸)

原本想買郭靖黃蓉的眼鏡布,但造型設計不符我心中的郭黃形象……

目前展期已接近尾聲,所以許多金庸特製紀念品都有在特價,歡迎大家去搶便宜喔!沒有看展覽也能逛紀念品店。

我認為展覽中十分值得一提的是「各角色的英文名」,因為展覽文稿是中英對照的。下方也放了一張照片是一些我抄寫的角色英文名。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 角色英文名.jpg

圖3 在這張圖片中,我覺得小龍女黃老邪翻譯比較好玩,其中武功名稱翻譯的也很傳神。

其中黃蓉的翻譯比較特別,一種翻譯Huang Rong,一種翻譯Lotus Huang。我有查過,官方版本叫Lotus Huang是因為Lotus是一個女性名字,而郭靖黃蓉第一次見面時,黃蓉女扮男裝郭靖也以為黃蓉是男的。當英文讀者讀到黃蓉是Lotus時,就能猜測到八九分情況,然而郭靖聽到Lotus時,卻不知到Lotus代表什麼。以此能凸顯郭靖「傻小子」的設定與保留小說此段的趣味性。

 

*喜歡的小遊戲2:求籤,配上金庸金句~

愛情、事業、健康,我各求一支籤。抽到的結果各個意味深遠,不管怎樣我是信了!不信的話,也就圖個趣味。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 求籤.jpg

圖4 愛情:「男子漢大丈夫,第一論人品心腸,第二論事業才幹,第三論文學武功。」王語嫣《天龍八部》→解籤:人品正直,心地善良,不愁找不到人生良伴。

事業:「『亢龍有悔,盈不可久。』打出去的力道有十分,留在自身的力道卻還有二十分。」洪七公《射鵰英雄傳》→解籤:事業達到巔峰,切忌驕傲自滿,蓄足後勁,還有更大的任務等著你喔!

健康:九張機,雙飛雙葉又雙枝,薄情自古多別離,從頭到底,將心縈繫,穿過一條絲。黃蓉《射鵰英雄傳》→解籤:每天須找出十分鐘做心肺運動,從頭到腳都要活動到喔~

 

結語: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 便利貼心得.jpg

圖5 展覽最後提供紙筆讓大家寫心得與留言,許多人也畫了一些小說人物的圖文漫畫之類的,留言板上十分熱鬧,歡迎大家去看看。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jpg

圖6 降龍十八掌的展覽旗幟,每一個旗幟招式都不一樣喔~!

 

票價資訊

普通票:NT$250元

學生票:NT$220元(憑學生證現場購票)

購票網站/了解詳情→【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以全新觀點解構金庸X武俠X江湖 udn購票

華人圈狂銷三億冊!金庸武俠小說

正宗金庸授權!史上首度大型特展

獨家曝光!從未出版的金庸刪修稿件

結合互動解謎!用玩的方式看金庸

打通任督二脈!成為降龍十八掌、蛤蟆功大師

從沒體驗過的金庸武俠世界!6/26相約在「華山」論劍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週記師生交流]八年級生/00後初讀金庸《射鵰英雄傳》──蓉兒和靖兒是天生一對!!

[有感而發]中國古裝電視劇的4種武打世界觀與實戰可能性舉例──大宋少年志/金庸武俠世界/陳情令/偽裝者/金光布袋戲

[2019陸劇]《大宋少年志》觀後心得之七齋六子大集合──大宋青年的熱血沙雕故事/七齋都有病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