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白筆。今天我在這裡預設,來到這裡的各位是想要了解一下18學群當中的各個學群,所以我傾向認定各位讀者為「準備選填大學科系的高中生」。讓高中生來選填大學科系這件事,似乎是一件詭異,但是好像又不得不這樣做的事。

除非是家學淵源,一家子醫師、律師、會計師,或是林業從業人員,否則很少人可以在高中階段就約略明白各系所在學些什麼,未來又有哪些發展。」←←胖胖樹隨筆在FB粉絲專業寫到。(完整貼文補充嵌入於本文末)

胖胖樹隨筆在FB的一番話,讓我開始構思,並找時間盡我所能的寫「幫助他人了解科系」這一系列文章。

如果您沒有辦法在選科系之前,都先體驗過各個科系,那麼至少可以找資料or看幾本書。並且試圖在書裡經歷那些您不曾瞭解過的…我懷著感恩又戰戰兢兢的心,希望這篇文章多少對您有一點幫助在18學群中的「生物資源學群」包含哪些科系?分別是做什麼的?在18學群中的「生物資源學群」包含哪些科系?分別是做什麼的?

 

Q:在18學群中的「生物資源學群」包含哪些科系?分別是做什麼的?

「生物資源學群」事實上就是一般人俗稱的「農林漁牧學群」,包含了農藝、動物科學(畜產、畜牧)、園藝、獸醫、森林、漁業、食品科學等科系,屬於「農學院」範圍。

另外有一個科系叫做「生物資源學系」,雖然名稱有點相像,但實際上屬於「生命科學學群」、「生命科學院」。以下簡介嘉義大學農學院各科系大概的學習範圍是什麼:

(因我只念過森林系,所以其他科系只能講個大概,如有誤解,請見諒,歡迎指正~!)

1.農藝系:糧食作物、藥用植物、有機農業生產……

2.園藝系:花卉、果樹、蔬菜之園藝技術和生物科技技術……

3.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木設系:木質材料相關產業、產品創意設計與製造之專業知識、實際演練……

4.生物農業科技學系/生農系:發展農業生物科技(含分子生物等),同時具備生物科技與農業基礎知識……

5.景觀學系:景觀之設計建造與理論學習,結合植物與景觀設計概念,景觀設計繪圖(電腦及手繪)……

*聽說嘉義大學景觀系還蠻重視建築規劃設計的,會需要畫設計圖

6.植物醫學系/植醫系:植物病蟲害管理、農林作物健康管理、進出口植物防疫……總之職業是類似植物的醫生或防疫人員,而不是學習藥用植物之類的……

7.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森林系:在專業知識和職業方面主要分為生態、育林、森林經營三個方面。

8.動物科學系/動科/畜產:家畜/禽的出生到被做成食品……

↑↑寫於2019年11月11日

↓↓寫於2020年02月26日

以上「生物資源學群」的資訊原本是整理在我的另外一篇文章社會大眾對於森林系的10個疑惑(上) ── 顛覆刻板印象、科系及未來出路解惑但後來該篇文章內容逐漸擴大,最後我就想著將關於「生物資源學群」資訊獨立出來一篇文章,希望這篇文章對需要的人有幫助在18學群中的「生物資源學群」包含哪些科系?分別是做什麼的?在18學群中的「生物資源學群」包含哪些科系?分別是做什麼的?

擇一個科系或一個學校,考慮的條件不外乎是課表、生活、住宿、學校風氣、教授、教學品質、未來出路以及是否適合自己之類的。想請各位學弟妹一定要在選填大學科系之前,去查查這些資訊!!

祝大家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謝謝你/妳閱讀到這裡~~

 

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嘉義大學新生之生存手冊──食衣住行大公開!!讓學長姊告訴你7個注意事項!!嘉義大學新生請進~

致110年想重考學測的戰士們的一封信:面對「素養」考題和重考風險,你準備好了嗎?

[松橡之地]喜歡可愛又迷人的松果&橡實嗎?殼斗科愛好者曬美圖帶您認識(ig粉專定期貼文+殼斗美圖分享)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