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年的今天,我在整理文件時翻到了國中時期的日記,裡面紀錄了當時流浪動物電影《十二夜》上映時,老師帶同學們去看包場電影,而我毫無意外的在戲院裡哭成狗的故事…

《十二夜》電影故事的大背景是攝影團隊進入流浪動物收容所拍攝動物們(片中大部分是狗狗)在從被捕到送入收容所後,那些我們大部分人不會看到,但狗狗們卻會經歷的真實殘酷現況…

而在收容所經歷了牠們狗生當中最後的多舛與磨難之後,最終十二夜過後(某些特殊情況,可能最多容許18天)

若是沒有其他人類來領養,牠們就會被安樂死…

時至今日,我實在不敢再好好的看一次這部電影,因為其實我都還記得當時電影裡好幾幕比較震撼的畫面播了什麼…

下面就讓我們透過我的日記來稍稍回顧這部紀錄片吧!!😥

**102年11月29日星期五,一個寒冷的冬日~

今天真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們早上才剛剛考完大考,放學後老師就帶同學們去看電影~

我們一大團人一起去秀泰影城,有高中部、國中部的,讓我好興奮XDD

電影開始前我很緊張,雖然老師和我們說《十二夜》是「保護級」的電影(國中生可以安心看沒關係),但我知道待會電影看到一半,我一定會大叫或是大哭…

電影一開始就打上撼動人心的一段話:

「現在影片中你看到的狗幾乎都已經死了,我們紀錄的狗共有240隻,但期間只有56隻被領養…」

之後鏡頭進入收容所,攝影團隊記錄了狗從進收容所的第一天到第十二天到底都經歷了什麼?

老實說,看到狗狗被抓進收容所時我真的好心痛喔!脖子被勒的緊緊的…明明很多狗狗身上都有項圈,但卻都沒有「晶片」…

之後的十二天,每天早上都會發現有狗狗暴斃而亡,而且死不瞑目。

在片中我看到狗狗生病時會吐、會大量的出血,身體潰爛、鼻膿。

三隻狗狗在柵欄裡打架搶飯盒,只為爭取這天唯一的一餐…

想要回家的狗狗「勇敢」每天都爬到柵欄上,卻上天不能、下地不能,永遠無法逃出生天…

電影最後十秒在字幕上寫著:

「故事還會繼續下去,但我們不放棄。」

好感動…

當時我的公民老師在電影整個播完之後,向在場所有人發表了一分鐘左右的談話,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當時的情景(現在我也還記得),她一邊淚眼汪汪,一邊激動的說:

「拜託,拜託,請大家一定要記得以領養代替購買,只要購買就會造成廠商不當的繁殖小狗。」

當時我們大家聽完後都起立鼓掌QAQ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為他人起立鼓掌…

 

**2020年補記:

可是我們是老師_所以我們的責任是.jpg

這或許就是那位公民老師最後留在我心目中的意義吧!

最後,我想請問各位讀者,你會去看《十二夜》嗎?

你願意去看《十二夜》嗎?

→畫外音──2019年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

宋喬安「敢不敢踏進現實的世界?」

 

**本站更多文章:

[校園演講筆記]陳彥宇 ── 「368鄉鎮計畫」永不設限的人生 他是職業軍人 / 旅行家 / 影像紀錄者 / 夢想家 嘉義大學通識講座 2018/10/15

[校園演講小記] 彭仁鐸 ── 用同理心打造一把斜槓人生的鑰匙 嘉義大學通識講座 2018/10/01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