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04年11日紀錄昨晚夢境:
這個夢境大概只有在現實世界耗時17分鐘左右吧~又是一個讓我哭著醒來的夢境…
 
我夢見一個身形高大的人,我看不清他的臉,只記得他炯炯有神的銳利目光,他長了一雙很好看的眼睛。暫且我就稱呼這個男人叫做「甲」吧!
 
夢裡我覺得自己是透明的,似乎也是漂浮在空中的,此時我正一邊從我的牙縫裡抽出一條條白色的東西,我看著像牙線,又像白色的細麵線。
 
同時我正一邊飄在半空中(腳不著地),一邊看到甲在一個類似婚宴的公眾場合致詞,當時他穿著整套西裝,再套上一件雙排扣的大衣,他似乎是一個地方上頗有名望的人,所以才會在此致詞。(他並不是新郎,也不是主婚人)
 
致詞完後甲走下台,走到類似後台的地方,私下跟一個老人家對話,我在一旁努力的聽,也聽不出個所以然。
 
此時我確信甲和在場的所有人都看不到我,我在老人和甲談完話準備要轉身離去時,我瞬間抓緊機會附身在了老人身上。
 
(呃…我自己也覺得這個劇情太驚悚了,但我確實在夢中這麼做了😅😅)
 
接著我用老人的身體喊聲叫住了甲,甲回頭,我和他說了一些不要緊的話。接著欲言又止的與他四目相對,始終不說話,甲看了看我的眼神,似乎從我的眼神裡明白了什麼,他沉默不語,眼眶忽然有點微微泛紅,然後,他再一次轉身,緩緩離去…
 
到了夢境中的下一幕,我已經是個看起來七八歲的孩子了,是個小男孩。
 
我身為一個孩子,卻獨自走在路上,正準備要過馬路(馬路上有車),那天晴空萬里、陽光璀璨,我一轉身,看見了陽光散在甲身上的樣子,陽光將他偉岸的身影襯托的如此明媚,我忽然覺得,似乎在這一瞬間,我見到我藏在記憶深處的那個人。
 
原來甲剛好也在這個路口的人行道上,而他右手正牽著一個同是七八歲的孩子。「他有孩子了?」我心中疑惑,默默的在一旁盯著他看。
 
甲也注意到我了,似乎是因為看到我一個孩子在大街上逛,他牽著孩子向我走來。他問:「孩子,你媽媽呢?」
 
我搖搖頭,我指著馬路對面,說:「我要過馬路。」這時我才發現這裡的街景很舊,但這裡在二三十年前,大概是很繁華的,只是現在沒落了。
 
我發現自己只要盯著他的眼睛,眼淚就像是要隨時潰堤一樣,說不出的情緒化。一個關鍵字忽然在我的腦海中閃過──當年,此人待我如兄如父,恩重如山。但我…(我不敢想下去了)
 
我不敢再看他的眼睛,我轉身,面對馬路上的車子,我猶豫了一下,原地頓步了一會兒,隨後拔腿衝向對面人行道。
 
跑出去的瞬間,我在夢中感到心中一動,發現我還是我,不管我變成什麼了,我始終還是我,因為現實生活中,我也是這樣過馬路的…(面對馬路上轉彎的車子,我總是會先頓一頓步伐…)
 
我一路向前跑,但綠燈後甲一路追在我後邊。我聽見甲在後方叫住了我,他扯著嗓子喊到:「前面就是電影院,一起看電影嗎?」
 
聽到這句話,我停下自己的腳步。他認出我了,對嗎?他是從我過馬路的習慣認出我的?不然怎麼可能?他不過才跟我說過一句話…他在試探?他在鬧著玩?
 
電影院?這間電影院,似乎有一些我和他的共同記憶?
 
但我是他的誰?很久很久以前,我知道他是我很熟悉的人,但我和他之間會是什麼樣的關係?
 
甲在跟我保持著有點距離的後方停下了腳步。見我停下腳步,他緩緩情緒,說:「我們去看電影,好嗎?」
 
這時我在夢中已濕了眼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接著我開始很緩慢,很緩慢的踩著小步子往前走,試圖逃避著他。
 
甲從後方緩緩走到我的面前,伸出他的左手,放在我的頭頂上,輕輕的拍著,我感覺到他帶著手套,這個手套的觸感不會錯…
 
接著,我的思考與意識逐漸模糊(此時我因為情緒太激動,已快從夢中直接甦醒了)。
 
我感覺他的手搭在我的頭頂上,然後甲輕輕地說:「當年,你來到我家時,也才和現在一般大…」
 
然後…然後我就醒了…
 
醒來的時候,天已經亮了,睜眼時我正側躺著,一滴熱淚滑至我的鼻尖…
 
我很驚訝自己怎麼會哭成這樣,在夢境裡,我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情緒化呢?說不通。
 
**更多本站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