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劇版Jersey Boys(歡快版)↓

原文歌詞來源:魔鏡歌詞網 /  中文翻譯:小葉白筆。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Walk Like A Man

像男人一樣行走

 

(Woowowo woowoo woowowa, walk, walk, walk, walk)

嗚嗚嗚 嗚嗚 嗚嗚哇~ 走,走,走,走

(Woowowo woowoo woowowa,Walk~ like~ A~ Man~)

嗚嗚嗚 嗚嗚 嗚嗚哇~像男人~一樣~行~走

 

Oh, how you tried to cut me down to size

噢,看你如何費心的要挫我銳氣

Tellin' dirty lies to my friends

跟我夥伴們說那些卑鄙的謊言

But my own father said 'Give her up, don't bother

但我父親和我說,放棄她吧!別再抱怨

The world isn't comin' to an end'

這沒有糟糕到如同世界末日

 

(He said)

他曾這樣對我說

Walk like a man, talk like a man

行走時像個男人,說話時像個男人

Walk like a man my son

像個男人一樣行走,吾兒

No woman's worth crawlin' on the earth

沒有一個女人值得讓你人生止步不前

(直譯:在地球上沒有女人值得讓你因此而移動緩慢)

So walk like a man, my son

所以像個男人一樣行走吧,吾兒

 

 

(Woowowo woowoo woowowa, walk, walk, walk, walk)

嗚嗚嗚 嗚嗚 嗚嗚哇~ 走,走,走,走

Woowowo woowoo woowo~

嗚嗚嗚 嗚嗚 嗚嗚哇~

(He said)

他曾這樣對我說

 

Walk like a man, fast as I can

像男人一樣走路,以我最快的速度行走

Walk like a man from you

像你一樣,像個男人一樣走路

I'll tell the world 'forget about it, girl'

我要告訴這世界“忘記這一切吧,女孩!”

And walk like a man from you

然後像你一樣,像個男人一樣走路

 

(Woowowo woowoo woowowa, walk, walk, walk, walk)

嗚嗚嗚 嗚嗚 嗚嗚哇~ 走,走,走,走

Woowowo woowoo woowowa,Walk~ like~ A~ M~an~

嗚嗚嗚 嗚嗚 嗚嗚哇~像男人~一樣~行~走

Like~A~Man~~

像個~男人~~

----------

*電影版Jersey Boys原聲帶↓

*在電影/音樂劇版本中,有提到〈Walk Like a Man〉的創作發想,電影台詞的英文原文是:

"It's a metaphor. It's an anthem. For any boy who's been twisted around a girl's little finger."

我們在青春期時會因為自己身體正在轉變而有許多困惑,〈Walk Like A Man〉是寫給所有“正在轉大人男孩”的歌😊所以這首歌真的是for boys~~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看了2014年歌舞傳記類電影《紐澤西男孩》(Jersey Boys),故事講述美國1960至1970年代四季男聲合唱團(The Four Seasons)從發跡到成名後團員之間人生大起大落、彼此人心漸遠的故事。

*四季合唱團是史上作品最暢銷的音樂團體之一,唱片全球銷量超過一億張。

電影本身根據百老匯音樂劇改編,而音樂劇則是根據真實人物傳記改編。

劇中音樂皆由當時四季合唱團原創歌曲或翻唱過的歌曲改編,朗朗上口、膾炙人口,讓去百老匯看音樂劇的美國人甚至會在現場跟演員們一起大聲唱😂~如同大型卡拉OK現場🤣

歡迎大家有興趣也去看看這部電影《紐澤西男孩》!或是上網搜尋四季合唱團(The Four Seasons)

以後我會用空閒時間做更多音樂劇歌曲的歌詞翻譯~對於這次翻譯有任何指正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欄告訴我,我希望並願意虛心求教😊,也感謝您幫助我將音樂劇歌詞翻譯作的越來越好~

*非常謝謝您閱讀到這裡~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下次見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fb點讚、痞客邦按推,或是按關注鍵關注我喔😊~*

*更多本站相關文章: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Life Support中英歌詞翻譯_Rent(吉屋出租)musical中英歌詞翻譯_movie_2008吉屋出租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中文歌詞翻譯有押韻(悲慘世界十周年演唱會中譯版)

This Is The Moment中英歌詞翻譯_Jekyll & Hyde(“變身怪醫”音樂劇)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