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名偵探「微笑藥師」阿哈努‧索西(小書主角為虛構人物)擁有當地原住民血統,因為繼承祖母在部落的草藥知識與巫師(藥師)血統,擁有特殊敏銳的嗅覺,可以用鼻子聞出哪裡有死人、聞出誰說謊、聞出誰殺了人…

(對,不要笑,我也覺得這個設定超級扯,竟然是聞出來的😅)

水眼_提子墨_微笑藥師_阿哈努_封面1.jpg

但這設定並非就代表阿哈努的辦案過程會進入神學的領域,由於身邊的人信奉證據和科學,所以阿哈努只能用自己特殊的嗅覺能力默默執行反向推理,找出明確的證據來證明真相😊

剛開始我看到作者在小說開頭加入“歐戈波戈”(加拿大某湖泊傳說中神似長頸龍近親的水怪)元素當作引子,讓我覺得很像是一個為劇情灌水的噱頭。尤其是前半部劇情真的進展太慢的時候😅

但後來整本小說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也是“歐戈波戈”顯靈的部分,小說收尾時,“歐戈波戈”與阿哈努在幻境中的對話,才讓這整本書餘韻完滿😆

水眼_提子墨_微笑藥師_阿哈努_封面2.jpg

我覺得作者小時候可能是童子軍,亦或是閒暇時間自己對物理有些研究。我會這樣想是因為作者比較常在書中設計“物理殺人法”,就比較沒有用化學藥劑毒殺啦~以上是個人觀感XDD

水眼_提子墨_微笑藥師_阿哈努_封底1.jpg

提子墨,當年我竟然用“命名學”的規則來研究“提子墨”這三個字,共獲得約90分,如果這不是巧合,可見這位作者連取筆名時都是有備而來~

(還是這其實是作家真名,我覺得大概不是,如果是的話,我這麼做大概有點失禮😅)

另外,這是我唯一一個有見過本人的小說作家(當時我碰巧路過他的文學沙龍,於是就坐下來聽~),所以這本書的意義對我而言也是特別的。

水眼_提子墨_微笑藥師_阿哈努_封底2.jpg

這本書的特點除了情節安排縝密之外,同時作者也混合了早期東方/中國史實、加拿大原住民、歐洲(英國)古典等文化元素,使案件內涵更有深度、情節飽滿。

我覺得本書算是前半部分耐心看完,後半部書會有驚喜和感動(豁然開朗)的那種推理小說,另外,我相信喜歡神秘傳說和未知生物的朋友們也會享受這本書的😆

*推薦大家去看這本推理小說喔!!《水眼》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師大公園地下社會》閱讀心得──看遊走於黑白兩道的休學青年破案/MIT的台灣味偵探

《小心,魔鬼就在你身邊!》閱讀心得/筆記──你身邊也有“心理變態”的人嗎?還是你就是“心理變態”呢?

《日日是好日》閱讀心得/筆記──無論什麼日子,專注當下,盡情玩味其中就好/茶道教我的事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實體書、電子書皆可**

網址點這→《水眼》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