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ut Tonight〉整首歌都是Mimi對Roger火辣辣的告白😆

*附上2008年百老匯音樂劇官方攝影版本↓

這位演員是Renee Elise Goldsberry,目前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評論都同意這是史上最深植人心的Mimi扮演者之一,我也很喜歡這個版本,聲音和動作都又辣又有爆發力,大家一同來欣賞看看吧!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Mimi:(咪咪:)

Whats the time?

現在幾點了?

Well it's gotta be close to midnight

嗯,我想已經將近午夜

My body's talking to me

我的身體告訴我說

It say,'Time for danger'

又到了該去冒險的時刻了

 

It says 'I wanna commit a crime′

身體說“我要無法無天的大鬧一場”

Wanna be the cause of a fight

我將要成為爭搶的焦點

Wanna put on a tight skirt and flirt

With a stranger'

我要穿上緊身裙再和路上的豔遇調情

 

I've had a knack from way back

我天生就不按牌理出牌

At breaking the rules once I learn the game

就喜歡打破學到的繁縟規則

Get-up, life's too quick 

I know someplace sick

及時行樂吧,想想人生苦短

Where this chick'll dance in the flames

如同在火焰中起舞

We don't need any money

我不需要任何錢

I always get in for free

我總是不用錢去衡量這件事

You can get in too

而你也可以參與

If you get in with me

如果你願意與我同行

 

Let's go

一起來

Out tonight

一起出去玩

I have to go out tonight

今晚我就要和你出去玩

You wanna play?

Let's run away

你想玩了就跟我走

We wont be back 

Before it's Christmas Day

一直玩到聖誕節那一天

Take me out tonight (meow)

今晚就帶我出去玩!(喵~)

 

When I get a wink from the doorman

身為大美女我人見人愛

Do you know how lucky you'll be?

而你是我看上的那個幸運兒

That your on line with the feline of Avenue B

和你配成對的是大街上最性感的小野貓我

 

Let's go out tonight

別廢話了,和我出去玩

I have to go out tonight

今晚我就要和你出去玩

You wanna prowl

你想要尋找新獵物嗎?

Be my night owl?

和我徹夜玩耍吧!

Well take my hand we're gonna howl 

Out tonight

握住我的手,和我一起開始夜晚的冒險

 

In the evening I’ve got to roam

晚上我會在外四處遊蕩

Can't sleep in the city of neon and chrome

在這燈紅酒綠的不夜城我無法入眠

Feels to damn much like home

When the spanish babies cry

這讓我避免在聽到西班牙嬰兒的哭聲時想家

 

So let's find a bar

所以讓我們去酒吧

So dark we forget who we are

在黑暗中忘卻煩悶與思鄉

And all the scars from the

Nevers and maybes die

忘卻絕望和死亡可能造成的傷疤

 

Let's go out tonight

來吧和我一起出去玩

Have to go out tonight

今晚我就要出去玩

You're sweet

Wanna hit the street?

大帥哥你想和我去街上徹夜狂歡嗎?

Wanna wail at the moon like a cat in heat?

像發情野貓那樣對著月亮嚎叫嗎?

Just take me out tonight

那就跟我出去玩吧!

 

Please take me out tonight

讓你今晚就帶我出去玩

Don't forsake me - out tonight

別拒絕我~今晚帶我出去玩~

I'll let you make me - out tonight

今晚我要和你盡情的玩樂

Tonight - tonight - tonight

今晚,今晚,就是今晚~

----------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Mimi說I'll let you make me out tonight,還說了「請你不要拒絕我」😣所以說Mimi雖然已經強勢告白了啊,但她這時候的心情也是很複雜的呀~

我覺得Roger面對眼前這個19歲的小妹妹,他大概是拒絕的又無奈又心痛吧😥

明明自己也有喜歡Mimi,但因為自己無辜感染愛滋,沒有未來,沒有明天,所以一定要明確的拒絕,Roger甚至善良並惋惜說「如果我們相遇在另一個時空,一切都會不一樣的」

*再來附上2019年直播版本的〈Rent〉官方攝影版↓

這版本的Mimi演出者是Tinashe,我覺得演員聲音和長相都比較“軟萌”,許多角度的神態更有一種“嬌媚”的感覺,是另一種風格的Mimi~

 

我覺得2008年的Mimi十分驚艷的讓我久久不能忘懷,真真形象深植人心,這樣的Mimi狂野自主又自信,小野貓一樣的神秘又危險,那種致命的吸引力,讓人不自覺想靠近探尋…

2019年Mimi不疾不徐的顧我表態,就像是在宣示主場、娓娓道來自己的故事,情緒層層遞進慢火燉煮著,卻有讓我有慾火焚身的感覺,甚至是Mimi的大眼睛都“我見猶憐”,讓我真不忍心拒絕她😣

 *如果你是看過電影版《吉屋出租》並覺得很喜歡的觀劇朋友們,我非常推薦大家去搜尋這2008年版本來看,舞台劇版本會有跟電影版的不一樣感受,處處是驚喜喔!

*真的好喜歡Rent這部音樂劇喔~好難得有一個音樂劇是我幾乎每個角色都喜歡、然後幾乎每首歌都喜歡😆而且音樂風格還溫馨的讓我適合在睡前聽~

整部劇又沉重壓抑又歡快鬧騰!有感人揪心的橋段,也有爆笑的瞬間!(神劇👍)國中時候音樂課看了就一直超級喜歡~

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將每一首喜歡的音樂劇歌曲都翻譯成中文給大家看~😆

對於這次翻譯有任何指正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欄告訴我,我願意虛心求教,也感謝您幫助我將音樂劇歌詞翻譯作的越來越好~我們下次見囉,掰掰~

*非常謝謝您閱讀到這裡~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fb點讚、痞客邦按推,或是按關注鍵關注我喔😊~*

*本站更多相關文章:

**想關注更多英文歌曲翻譯&聽歌學英文嗎?歡迎進一步使用VoiceTubeLiveABC網站延伸自學喔!(推薦)**  

Light My Candle中英歌詞翻譯_Rent(吉屋出租)musical中英歌詞翻譯

Life Support中英歌詞翻譯_Rent(吉屋出租)musical中英歌詞翻譯

[2019陸劇]《大宋少年志》觀後心得之七齋六子大集合──大宋青年的熱血沙雕故事/七齋都有病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