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為什麼不敢一個人旅行呢?

當我一個人偶遇路上的單身男性時,身為女性,我是會緊張又充滿戒心的。

而我也直到高中以後才知道,一位天生的生理男性可能一輩子也無法體會這種“只是走在路上,卻一個人擔驚受怕的”感覺。

那時候 我只剩下勇敢_雪兒_史翠德_臉譜_二手書.jpg

特別是我在青春期以前,覺得自己身為女孩,和男孩是沒有差別的,甚至是到了國中以後,我才有感覺到自己“真的”是女生了。

第二性徵的發育、身邊男同學的身材抽高,青春期後我才意識到發育後的女性在別人眼中會是一種“獵物”,這種心理、心態感覺的變化,真的讓我當時很不好受…

意識到了我有生理期(能懷孕)、我有子宮(能裝寶寶),我無法再長的和大部分男性一樣高,我肌肉密度太低,體力太差,扛不動重物,跑完800公尺就頭暈目眩,而男同學們卻可以跑1600公尺…

我小時候喜歡穿的小男孩服裝,也要臀部瘦下來以後才能穿,還好我現在瘦下來了…😅

(是的,我小時候喜歡穿男裝喔~我覺得這是讓我自己最自在的服裝~額其實我長大後也喜歡穿,但是現在我的衣服Size是青少年男裝的Size啊XDD)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_封面1.jpg

從小我和其他男孩受一樣的教育、有一樣的要求,不同性別但我們做一樣的事,而好不容易,我在我生命中的某一天,終於接受了自己在社會上是“第二性”的這個事實。不,我大概是不會有接受的一天的🤔

長大後我才願意承認,我自己的“女人心是很複雜”的呀!(哼~)

但我也想請您記得,我是先身為一個“人”,然後才是身為一個女人🤔(托腮)

只要是人,人的心也是複雜的呀……

*那女生又為什麼敢一個人旅行呢?

本書作者雪兒·史翠德說:「因為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本書已翻拍為同名電影,劇情精華看這裡↓↓

【看電影了沒】一場自虐式旅行,改變了我《涉足荒野》

 

→單親家庭的女兒Chery Strayed(雪兒·史翠德)受不了母親忽然病故的打擊,曾經一團糟的生活,再次支離破碎。母親過世後的幾個月,她大學肄業、離婚、吸毒、意外懷孕又墮胎…

直到某天,她下定決心振作起來,一個人來到美國太平洋屋脊步道,開始了尋找自我、與內在和解的放逐之旅~!

*或許關於本書,您有很多問題想問,而我在看完本書後,正好也樂意分享:

Q:當作者媽媽知道自己女兒要一個人去徒步旅行時,有什麼想法?

→這是很多雪兒在路上遇到的旅人都會問她的問題,這時候雪兒會說:「她(媽媽)死了。」😂有一個路人在聽到後回答她說:「噢,那真是太糟糕了😅

其實我在看這本書時,我媽也跟我說,雪兒的媽媽如果健在,大概不會同意她遠行的…但事實上本書的故事因果關係是反過來的,如果媽媽不病故,雪兒其實是沒有理由開始自我放逐之旅的😥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_封面2.jpg

Q:爬山/健行/露營時,如何減輕必需物品的重量呢?

→都說了是必需物品了,雪兒剛開始也是覺得必須物品大概一定要帶,但這些必須物全部加在一起,重量又很重~後來她遇到一些旅人,跟她說牙刷可以折半,另外也可以帶一些拋棄式物品。

又或是在旅途出發前,先將一些物品裝箱寄到步道上的休息站/中繼站,到時候旅程半路再領取,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後來雪兒把她在旅途中邊走邊閱讀的書籍,看完的部分燒掉😂(來自書本的哀鳴:等等…母湯喔~)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_封底1.jpg

Q:我們是否會因為旅行中遇到的朋友們僅是萍水相逢,而吝嗇於互相幫助呢?

→我覺得心態會正好相反,正因為我們和旅途中的朋友們不會再見面了,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可以見面、互相幫助,所以才更釋出善意😊

我爸爸曾問我說,妳說妳喜歡旅行的時候交朋友,但哪有那麼多朋友可以認識?

當我18歲去環島的時候,也有想過這個問題。但事實上我在旅途當中學到的是──在壯遊當中,我們想幫助一個人的心、想體貼人的舉動,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無須思考自身的回報和計較利益得失🤔

如果各位讀者真的有機會的話,體驗一次自我放逐的壯遊吧!!

延伸閱讀:

[經驗分享]18歲那年環島學習到的5件事(送給十幾歲已經想環島的你~)

推薦大家有興趣歡迎去閱讀原書《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的人生喔!

更精采的單身女性徒步冒險故事都在原書中!!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_封底2.jpg

**今天的書本分享就到這裡囉~希望大家會喜歡XDD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台劇《俗女養成記》第1集內容討論與延伸思考:活在現代,性別和年齡就真的不是問題了嗎?

侯文詠的《不乖》閱讀心得/筆記──鼓勵每個人追尋屬於自己的答案,開創自己想望的人生/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師大公園地下社會》閱讀心得──看遊走於黑白兩道的休學青年破案/MIT的台灣味偵探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的人生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