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緣起

我童年記事的年齡早,所以到現在一直都記得很多童年的事。不過有些小事一直記著對腦袋也是種負擔,一下擔心忘記,一下又覺得這些記憶似乎記著也沒實質用處…

所幸將我記憶中關於他的事寫下來後也就沒有這些負擔了。

前言

關於我和這個男孩的回憶,記憶清晰並且對我格外有意義的就五個回憶吧🤔

在我的定義中我們不算青梅竹馬,因為我倆小時候認識的早,卻也分開的早,甚至長大後都沒再重逢,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

我們家和他的父母一家是鄰居,若說到兩家的淵源,那大概是他有一個與我哥同年的兄長,雙方兄長兩人交情不錯,同時他哥哥還是我高中同母校的學長。

至於他,他在學校大我一屆,但其實我倆從未念過同一間學校~他雖然大我一歲,童年時期我也不好意思“葛格葛格”的叫,對他,我一直都是直呼其名。

至於他當初是怎麼稱呼我的,我也算是忘記了🤔

國小六年級後我搬家後便不常見面,國高中後因為是異性,我下意識都知道要避嫌…

畢竟他們家是兩兄弟,避到現在我都認真的不記得他的長相了😅若是未來在路上偶遇,恐怕也認不出他來🤣

 

他是第一個將我氣哭的男孩

現在想來這件事真的蠻好笑的🤣不過是他好笑,而不是我好笑😏

這段故事發生的年齡大概是在我幼稚園大班或是更早以前,父母買了一隻皮卡丘的絨毛娃娃給我,記得那隻娃娃是正版的不過價格倒也不算貴(真是還好不算貴😅)

我和我媽去他們家拜訪時,我就帶過去了。大人們在聊天,我和他在遊戲間裡玩玩具,想來當時的我是想與他分享新買的皮卡丘玩偶吧,不過當時的我怕是不了解“玩布偶的男孩很少”這個道理~

時候我經常玩哥哥去上學後他留在家裡的玩具,都是些機器人、彈珠超人、戰鬥陀螺、四驅車之類的,很少玩到一般大人典型認為的女生玩具,只有布偶娃娃對我而言是意外,於是布偶就發生了意外😅

我拿了圖畫紙(我小時候喜歡著色),準備照著皮卡丘的樣貌在紙上畫下時,他拿了彩色筆在皮卡丘布偶的表皮上著色😅

說實在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理解他當時為什麼會想這麼做?

因為在我5歲腦袋的認知裡,我已經足夠認知到“不能拿彩色筆在布偶上作畫”這件事了,更何況這個娃娃,還是我剛剛才跟你介紹的我喜歡的、新買的娃娃😂

在我目睹他拿了紫色的彩色筆塗在黃色布料的皮卡丘布偶上之後(注意到配色的是對比色,其實很詭異了嗎?),我記得接下來我是大哭+大叫的,竟然讓他看到了我人生第一次在男孩面前哭泣😥

大人們緊張的跑來一看究竟,看我哭的那麼誇張,媽媽問我有沒有受傷,我說沒有,但皮卡丘明顯受傷了😅

我媽:…

後來我記得大概就是大人們讓他對我道歉,回家以後爸爸教我用酒精將皮卡丘布偶上的彩色筆清理掉,最後黃色布料上只剩下一點點髒污的痕跡,我也就破涕為笑了🤔

長大後我回首分析這件事,我覺得最初我自己就不應該將娃娃拿給他吧?只是當時的我還沒有認知到小男孩的調皮與破壞能力(?)

由於我在幼稚園以前就經歷過這次讓我大哭的經驗,所以我記得當我國小低年級的時候,看到學校的女同學因為隔壁男同學將她心愛的粉蠟筆塗到斷掉了就哭泣,我心裡竟然閃過了一絲不屑…

對著那位女同學,我想著:「哼…只是那點程度就哭泣了嗎?大概和兩年前的我一模一樣吧…」並在這件事之後,我提醒自己,女孩子是不可以在男孩子面前輕易掉眼淚的😥

一方面很丟臉,一方面我認知到了哭是不能解決事情的,「我長大了」,當時才國小低年級的我,是這麼想的…

然後我再也不會和其他男孩分享布偶類的玩具了,真的,除了我哥🤣

 

腸胃炎也阻止不了的吃貨

這大概是我最早聽說過的“吃貨事蹟”,記得我聽我媽說,他曾經在急性腸胃炎時還想吃炸雞腿😣

平時因為愛講話所以導致吃飯很慢,但只要有人允諾他“快速吃完可以獲得獎勵”,那麼他吃飯的速度也會是驚人的!

 

喝思樂冰時閃著光芒的雙眼

這大概約莫是他10歲左右的事情,是一個天氣晴朗的下午,我媽拉著我在巷口聊天。過了一個小時後,我遠遠的看到他們兄弟倆一手抱著籃球,一手端著思樂冰,向巷口走來。

我從小就不喜歡吃冰,特別不喜歡剉冰和冰沙,吃冰可能會讓我拉肚子或身體冰冷,甚至喉嚨乾癢腫脹,可能是因為吃冰會導致血管緊縮的緣故…再加上我不喜歡運動,只喜歡看書,自然是無法體會到所謂“夏天打籃球後吃冰”是人生中多大的一件樂事…

從小,吃冰帶給我的就只有痛苦,雖然看到身邊的人能夠吃冰,剛開始會有點小羨慕,但後來自己心理平衡後,也就不怎麼羨慕了。

記憶中酷愛運動的兄弟倆膚色一向偏黑,看著他們汗流浹背一邊吃冰,眼中閃著光芒、滿臉笑容,第一次讓我相信打籃球是會讓人開心的,甚至吃冰也是。
 

後記

他比我早一年考高中,選擇了家裡附近的學校;他也比我早一年上大學,又選擇了可以住在家裡念的學校,留在了大台北生活圈。

現在我總共搬過兩次家,和他是真的沒聯絡了,甚至不記得他的長相。也不知他以後大學畢業後何時開始工作,希望他以後工作順利吧!

其實我將這些事記下來也是想表達一些想法,我覺得很多時候男女生從小一起長大沒有電視劇中/想像中美好,會有很多意外發生,例如布娃娃意外被彩色筆畫😅(笑)

不過,我覺得有時候在小時候的人生中加入一個夥伴,也不為什麼壞事吧🤔

這讓我想起了我在知名音樂劇“Wicked”聽過的一首歌

“For Good”(永遠改變)的歌詞很感人──

I've heard it said

我以前曾聽說過
That people come into our lives for a reason

人們不會平白無故地走進我們生命裡
Bringing something we must learn

他們會帶來一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
And we are led
To those who help us most to grow

而我們會被最有助於相互成長的人所吸引
If we let them
And we help them in return

如果我們接納他們,便也會得到回饋
Well, I don't know if I believe that's true

嗯,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相不相信這一說法
But I know I'm who I am today

但我知道,我之所以能成為今日的我
Because I knew you──

是因為遇見了你──

*延伸閱讀↓↓

For Good(永遠改變)中英歌詞翻譯及單字教學

我想說的是──我之所以會成為今日的我,是因為我在成長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

謝謝你,謝謝你們😊後會有期。

因為你們,我和昨天的我不一樣👍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接續本文的下篇文章↓↓

[童年回憶錄]沒想到還是個愛講話的吃貨…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

《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閱讀心得/筆記──轉念一想,真的很簡單!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