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學測戰士們👋
 
今天我會說說這本《龍騰學霸筆記地理》如何使用及實際使用的效果如何!
 
**本文內容及使用功效僅供參考,提醒各位考生,選參考書可以親自去書局翻一翻,選擇喜歡的參考書版面及格式喔**
 

《龍騰學霸筆記地理》

這位youtuber跟龍騰出版社合作詳細介紹這款《龍騰學霸筆記》的使用心得,大家可以看看!

此系列總共有4本,分別是國文、地理、歷史、公民──

“這款參考書很特別,是複習用的但是很薄很好攜帶,而且特別營造了「筆記」風格的排版,和以前使用過的參考書不太一樣~”

影片時間軸↓

國文 2:18:舉例精當,都很基本和「必背」、排版清楚、適用於複習和背誦
歷史 8:28:非常有「筆記」感,適合作為讀書理解枝幹、筆記底本
地理 12:23:圖多並且搭配說明、比較表格/大事件整理清楚
公民 16:46:內容詳盡、搭配些許「筆記」感的比較附註

 
*本書版面及使用特色:(我,本文作者說的)
1.目錄超級詳細😆書本輕又薄、隨時翻開隨時看👍學測、指考不同的範圍都有標示出來。(星號標示為指考範圍)

龍騰學霸筆記_地理_目錄.jpg

2.每個章節前都有“概念圖”,我超級喜歡~一目了然非常方便
龍騰學霸筆記_地理_概念圖.jpg
3.圖片圖表整理很清楚↓有圖表數據有真相😆
龍騰學霸筆記_地理_page59.jpg
 
*我的個人使用建議:(我,本文作者說的)
1.我覺得《龍騰學霸筆記》的“地理通論”每個大概念都寫的非常清楚,所以第一次可以直接讀,不用先讀其他參考書或課本。通論的大概念都懂後,就會為背誦“區域地理”打下良好基礎囉👍
 
2.後半段的“區域地理”我覺得圖片比較簡略,而且圖片只有藍灰兩種塗色,建議可以先看課本的彩色圖,還有大一點的圖,最後再看《龍騰學霸筆記》的藍灰小圖😊
 
3.學測前最後一個月,不熟的章節可以反覆讀這本,甚至學測當天就帶《龍騰學霸筆記》去應考,平時和考前只要是零碎時間都能讀,我覺得這樣可以讓自己更有信心,更安心喔!
 

**結語**

最後和大家揭密自爆一下,我其實是107年畢業的自然組學生,後來決定重考109年社會組學測。

107年身為自然組時,我的學測社會科成績連前標都沒有,但109年我總共耗時三個月,閱讀學測社會科的「華逵邏輯式學測總複習」系列和「龍騰學霸筆記」系列考試書,就將社會科拚至頂標,讓我覺得這兩本書真的值得推薦👍是省時又省力的好夥伴!

各位學測考生們辛苦了!

再次提醒各位考生,選參考書可以親自去書局翻一翻,最好選擇自己喜歡(適合)的參考書版面及格式喔**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參考書、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激發最大的潛力,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加油囉!

祝福各位學弟妹們👋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社會頂標]學測地理推薦用書《龍騰學霸筆記地理》心得文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