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今天又做了新生人格測驗,叫做「賴氏人格測驗」。
 
我印象很深刻,國中、高中做過的人格測驗,每次測驗到了最後(或是後半段)都一定會有一題──從小到大我和大多數人一樣說過謊。
 
答案當然要填“是”啊!
 
真正讓我困惑的是,當初設計這一題的人到底想測驗什麼呢?還是測驗者想表達什麼呢?
 
“說過謊”的定義那不就是連“善意謊言”、“守護秘密”、“說話時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等等都算嗎?
 
我能明白人在關係裡要真誠,生意裡要誠信。但我覺得不說點小謊我大概都活不到現在😅
 
還有一題就是“我曾經有想要毀滅世界的想法。”這或許是人生特定時期的中二病犯了的時候(以為自己有神奇的力量力?又或是撞牆期特別厭世的時候(?))
 
這題的答案當然要填“是”啊!就算現在的我覺得世界很美好,但以前的我也曾經想過“毀滅世界”啊!我覺得是人都會有失落的很徹底或是真真正正悲憤的時候🤔
 
記得我國中的時候有些選項回答的太過直白結果就被評為“不誠實並有危險想法”的人物,老師看了我的測驗成績問我要不要重測😅因為老師說她確定我不是這樣的人,而且我也不會在測驗中亂寫…
 
真心覺得若是大人研究小孩的心理,在認知和想法上真的會有些差異…更何況青少年時期我們每時每刻生理心理都在劇烈的成長和變化,現在想想或許是今天測,明天就不一樣了這樣😂
 
今天的測驗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卻也在我意料之內,嘉義之旅改變我的人生及人格特質太多了,現在的我和三年前很不一樣,和五年前更不一樣,跟十年前比,我的個性天差地遠!
 
不過不管如何,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這樣就夠了。
 
我願完完全全的接受過去的自己,將所有過去我所經歷過的一切都當作養分,繼續、繼續向前邁進~
 
今天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記得學長姐們和老師永遠都在,無論如何,從這個大門走出去的孩子,我們以你為榮。
 
最近聽到最讓我感動的話──無論將來你選擇怎樣的道路,我都會一直深愛著你。(每聽必哭,太溫柔了。)
 
**後記:
我也有遇過一些人的個性是這樣的──從來沒有要毀滅世界的想法。
 
他們的個性確實就是小天使😆~因為哪怕在自己人生最困難的時刻,他們也都沒有想過要傷害其他人😊。
 
這裡我想解釋一下我小時候為什麼會有“想要毀滅世界的想法”🤔
 
大概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跟我們分享“如果不好好愛護環境,或是以後科技過於發達,什麼情況下、有哪些原因會讓世界毀滅呢?”

上完這堂課之後,我們幾個孩子下課時聚在一起討論“自己可以試圖用什麼方法毀滅世界”XDD

討論過程當然天馬行空啊~當時我們討論如何毀滅世界的初衷,其實是想討論“如何憑一己之力改變世界”,只是這個改變不是讓世界更好,而是讓世界%$#@!&^%#@%…(😂?)

所以我才會說“若是大人研究小孩的心理,在認知和想法上真的會有些差異…”,小孩子口中的“我想毀滅世界”大多數就只是單純字面上的意思而已,並不是真的很憤世嫉俗。

而且小孩子們也只是“想”,“想”這件事最容易了,因為不用行動😓我們不是正在“詳細計畫毀滅世界”並且“有能力毀滅世界”,當有能力毀滅世界的人說“我要…”的時候是真的很危險啦😂

**結論:所以在這個測驗當中回答說要毀滅世界的人,我覺得都不一定憤世嫉俗、心理憂鬱或是想法危險啦🤔
 
*甲君:其實也不是天使,就只是覺得毀滅世界對情緒上沒有幫忙😆 而且要毀滅世界好像要花很多力氣😆😆😆
 
我:哈哈哈哈哈毀滅世界要花費好多力氣哈哈哈哈哈🤣這句話長在我的笑點上,讓我笑的太開心了🤣XDD~
 
*乙君:我還記得國小當年我寫到那題的時候,還跟旁邊同學說,輪不到我們長大,大人就會自己毀滅這世界了哈哈(夭壽厭世
 
我:真的是腰很瘦的厭世(笑哭🤣)
 
小時候剛好有那個什麼“末日預言2012”,所以我真的會擔心世界如何毀滅或是何時毀滅欸XDD😂也會擔心自己可以活幾歲(?)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