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吃晚餐時看了《想見你》的第一集末+第二集頭,這兩段都讓我不自覺兩行淚爆哭,劇情和氣氛真的很到位…
 
第一集末──「工作和愛情,如果你在人生中的某一階段,很不幸必須只能選一個,那麼請選工作。」這是我曾經聽過的一句話,對方稱之為“忠告”。
 
我跟我媽說,這個女生(黃雨萱)在愛情和工作之間堅定的選擇工作之後,男友就死了。(雖然兩件事應該是沒有直接因果關係(?)但時間先後確實是這樣沒錯)
 
黃雨萱王詮勝說的那句「就算我們是男女朋友,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有一天還是有可能分開?!」我感覺當下真的深深傷害到了王詮勝😥
 
我媽問我為什麼哭?我說,我哭的原因大概和這個女生哭的原因一樣,她發現了曾經遇到的那個人是多麼難得又珍貴。
 
黃雨萱會哭的很傷心,而且可能永遠無法放下王詮勝,對於王詮勝這件事,我覺得黃雨萱大概會覺得真的真的非常可惜,但因為是根據自己價值觀選擇的事情吧(選擇工作),所以可能還是不會後悔吧…
 
但真的、真的…會可惜一輩子…
 
第二集頭──「學生時期真摯情感的感動,是在我最無力渺小的時候,偌大的世界裡有一個人願意陪伴我,說著我願意。」這句話是我說的,也是我在成長之後,對於自己學生時期感情的反思。
 
有一句話叫做「誰的青春不迷茫」,也就是在青春期人多少都有一種懵懂、困惑、無力的感覺(?)
 
面對這時候可能是前半段人生中內心和能力都最脆弱時候的自己,陪伴、互相幫助、互相扶持的善意就都很重要!
 
當我看到李子維穿著高中制服滿滿少年感的笑時,天哪我真的想叫他不要再笑了,只有幾分鐘的鏡頭,但真的真的,他再笑我眼睛裡都要跟著冒星星了,心都要融化了~
 
*李子維的笑容與演員許光漢又廣又野的演技↓
 

記得我在國中的時候,也有一個誰跟我說過,不行妳不要再那樣笑了,笑的太漂亮,而且還直接對著我,我會受不了(我確定對方是女生,所以請讀者們不要想其他的XDD)
 
當時的我不太明白,如今想來,原來她說的,瞬間是真的有可能達到,或許就是我看到的李子維笑容那樣(?)
 
順便說一下我覺得對我來說,共乘摩托車真的算是我覺得蠻曖昧的姿勢XDD總之就是兩個人在同一個很近的空間嘛~算有一點心理上的吊橋效應什麼的,所以我會下意識的想避免給異性載,主要是怕產生心理上的誤會或是怕心動吧(?)
 
最後吧,有點想起自己制服時期各方面能力弱小的時候,總是受很多好心人幫助的時期,每天去上學心裡總是會覺得暖暖的😊
 
被人幫助的感覺真的很暖,但現在的我更喜歡自己堅強又勇敢~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獨當一面很多事情,是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而同樣的,也是這樣的生活選擇了我。
 
我覺得受人幫助會產生的不是愛情,而是深厚的感激之意。未來我希望自己迎來愛情的契機不是幫助、不是被保護,而是相伴後一同前行,日子變得更遠更美好
 
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自己在個性或能力已經能獨當一面之後再來準備好心態來迎接戀愛,因為我想要的是獨立又對等的一段關係,而以前的我,真的心理和生理都脆弱的不適合談戀愛🤔~
 
我想去找那個,不會麻煩別人,和我一樣獨立、個性能力彼此都能互相包容又勢均力敵的人。希望吧~在那未來的遠方😊在這之前,我會學習變得獨立又堅強的!😆
 
明天,我也要繼續來看《想見你》喔~!
 

**今天的碎碎念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看劇碎碎念]太殘酷了…電視劇看多了會以為人在臨死前有時間講遺言(?)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