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都說電視劇能代表人生的部分事實,但不包含“臨終遺言”這部分。
 
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寫說,電視劇看多了會以為人在臨死前是有時間講遺言的,不過事實上是沒有,因為當死亡發生的時候真的不美也不浪漫。
 
電視劇主角浪漫是因為他不是普通人,而我們是現實中的普通人
 
*延伸閱讀↓
 

文中舉例:

臨終之人與他人的交流大多是非語言性的,因為他們的身體非常虛弱,且通常缺乏長時間說話的體力乃至肺活量。「他們用盡全力也只能低聲說出簡短的詞語。」藥物會影響交流。

很多人就這樣在沉默中死去,特別是那些痴呆症或因患阿茲海默症而早年喪失語言能力的人。那些還能說話的,似乎常常會講一些俚俗的東西。
 
有個醫生說,人們還經常咒罵:「我X。」他們也會常喊妻子、丈夫和孩子的名字。
 
哈喬·舒馬赫(Hajo Schumacher)在《明鏡周刊》(Der Spiegel)2018年9月刊登的一篇文章中寫道:「臨終關懷中心的一名護士跟我說,臨終者的遺言通常很相似。幾乎所有人臨終前都在喊『媽咪』或『媽媽』。」
 
我覺得死亡無遺言的事實…在現實中真的…真的太扎心了,現實中工作太忙有時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2.
看電視劇時,最讓我受不了(無法控制自身情緒受到感染)的兩句台詞是「不要走」和「對不起」,尤其是男女主角在哭、甚至是抱在一起的時候說,我會更受不了,一看就哭。
 
有時候我總覺得抱在一起哭說「不要走」或是「對不起」的橋段,似乎有時也會在我夢中出現,這會導致我帶入感太強,所以即使我是在夢中夢到,也會導致我在夢中哭…
 
「不要走」和「對不起」這兩句短短的台詞對我的情緒渲染能力真的太大了😣讓我對自己疑惑又不能理解…我是不讓誰走?又對不起誰呢?
 
*最後再一起來看看2015年電視劇《羋月傳》的贏駟之死哭戲片段吧!
 
兩人的對話十分感人、真情流露,羋月的哭戲感染力很強。
 

影片中間2:44開始羋月喊的“老伯不能走,月兒不讓老伯走,老伯不能走”真的讓我聽到眼淚都啪搭啪搭掉下來了😥

**今天的碎碎念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