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讀通柯維成功學.jpg

*本文源自"職涯規劃"通識課_團體報告

《漫畫讀通柯維成功學》一書用漫畫形式一一帶讀者認識柯維成功學當中的8個小習慣,而"統合綜效"正式編號第6的"習慣"。

**什麼是"統合綜效"?**

*統合綜效是指「藉由統合個別事物,以達到更大的成果。」
對於不同的意見要結合兩者並想出更好的方法。
 
柯維說:「統合綜效是人類最了不起的能耐」
 
統合綜效會帶來比1+1=2更大的結果

統合綜效_1.jpg

*如何讓1+1大於2?

和別人合作時,如果在彼此的妥協下工作,成果勢必有所侷限。
反而應該活用彼此的差異。

承認自己和他人的不同,特意讓對方看到自己的弱點。
學習對方的長處,讓自己知識和思考方式的能力大幅提升。

統合綜效_2.jpg

*為了"統合綜效",如何有效溝通?

信賴對方,具有合作意識。

若是與合作對象有高度的信賴與配合度,最後經過溝通而產生的方案,就會是雙贏的統合綜效。

*溝通的三種層次

溝通層次決定了「統合綜效」的效果。
 
最低層次──自我防衛→損人利己,互不退讓。
 
第二層次──互相尊重→妥協。
 
最高層次──統合綜效→利人利己。

統合綜效_4.jpg

利用溝通力,在事情的阻力與助力之間產生「統合綜效」,堅忍不拔的面對他人。

統合綜效_5.jpg

正視且正面思考與他人的差異

統合綜效_6.jpg

*補充:柯維的7個(8個)成功習慣

第 1 個習慣:主動積極
意識到自己的缺點,改變對問題的反應方式

第 2 個習慣:以終為始
設定目標,思考自己為了達到目標能做什麼

第 3 個習慣:要事第一
一般人容易拖延的健康管理和問題的後續處理,都不可怠忽。要配合目標善用時間。

第 4 個習慣:雙贏思維
不是選擇只對自己有利的事,而要轉變成能和對方一起進步的思考方式。

第 5 個習慣:知彼解己
不可主觀詮釋對方的心情,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和他對話。

第 6 個習慣:統合綜效
對於相反意見,既不壓制是反對,也非妥協,而是結合兩者並想出更好的方法。

第 7 個習慣:不斷更新
為了提升自己的潛力,持續投資自己。

第 8 個習慣:傾聽內在的聲音
培養七個習慣後,進一步提升自我。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侯文詠的《不乖》閱讀心得/筆記──鼓勵每個人追尋屬於自己的答案,開創自己想望的人生/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讓好工作找上你》閱讀心得筆記(1)──了解你的個人優勢/你會做出什麼貢獻?

[經驗分享]工作/讀書有厭倦感了怎麼辦?請接受“擁有厭倦感”的自己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