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好工作找上你》書本內容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是"你會做出什麼貢獻?",二是"你要如何做出貢獻?"

讓好工作找上你_柯維_新北市圖書館.jpg

在現今的知識時代,我們越發認真思考工作除了經濟來源以外的意義是什麼?本書作者手把手教學了讀者們一個"找到自己今生大志業"的方法,其中很重要的是,這份工作需要同時符合我們心中的

1.天賦才能

2.工作熱情

3.需求

4.道德良知

天賦才能_工作熱情_需求_道德良知_41.jpg

看完作者在書中列出的這幾項,其中"道德良知"是我在其他書中沒有看過的(我還沒有看過任何一本書有特別在工作方面強調道德良知的XDD或許大家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不符合道德良知,是不會開心的,在我的理解中這也並不是專指犯罪那方面的~

像我以前就聽說過森林系學長姐有做過養螢火蟲的工作,螢火蟲的飼料是蝸牛,當時聽到工作者必須要撿蝸牛+切(碎)蝸牛,這就不符合我的道德良知了,讓我覺得怕怕的...

每個人的道德良知不一樣,唯有選擇能讓自己心裡舒坦無負擔的那種工作,才能長久又穩定的生活下去~

*第一章 了解你的優勢

作者在這一章其實也是很雞湯(貼近現實的那種心靈雞湯XDD),作者說:「你的長項、經驗、天賦才能及聰明才智,絕對沒有在其他地方出現過,而且絕對不會再有第二個和你一模一樣的組合出現。」(p.58)

天生我才必有用,你會有你無可取代的那種優勢,是因為相同的技能,放在不同成長經驗的人身上,就會有不同的呈現。

老實說,這是句大實話哈哈哈~知識時代的上班族必須問:「我應該有什麼貢獻?」未來我們在選擇工作時,可以從「我想要解決問題」與「我是獨一無二的」這兩個觀念來想。

讓好工作找上你_目錄1.jpg

你不是一份「有兩條腿的職務說明書。」(p.63)

也因此,作者說,當別人問起「你做什麼工作」時,每個人的回答都不應該是職務名稱,而是個人的責任。

認知到「什麼工作適合自己?」的第一個轉念想法也就是──我想承擔什麼責任(思考工作的內容而不是職務名稱)?我可以有怎麼樣的貢獻?以這些當作思考點。

*第一章當中,了解自己優勢的步驟↓

了解自己優勢的步驟_讓好工作找上你.jpg

了解自己優勢的步驟2.jpg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希望今天的文章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閱讀筆記/心得(上)──閱讀本書精銳小標即一切!

[閱讀心得/筆記]《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摸黑找路,再向心中的微光走去~

[人格測驗碎碎念]少年,你也曾經“想毀滅世界”嗎?從小到大你也“說過謊”嗎?真巧啊我也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