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NG工作檢測器之《你的工作該耍廢, 還是值得拚?閱讀心得小記

對我來說這本書內容其實還蠻新奇並且實用的,因為它在書中解釋了「如何檢測自己的工作性質,是不是一件值得繼續待著(投資)的事情?」

本書內容的誕生,當然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有工作/有選擇的情況下,身心是健康的、工作與生活的時間是相對平衡的、收入報酬是相對合理的。

因為如果工作不能讓人(現在或未來)獲得更加幸福的生活,那我們又為什麼要拼命工作呢?

還有如果你其實一直都很厭惡自己現在的工作,那麼很有可能,有問題的是你的工作,而非你自己。

這本書讓我們激起了這方面的思考──自己的工作值得讓自己付出青春和時間精力嗎?

所以標題有了該拚還是該耍費的抉擇疑慮~~

你的工作該耍費_還是值得拚_taaze.png

《你的工作該耍廢, 還是值得拚?》一書中對「值得拚的工作」(如果一定要工作,相對好的工作崗位/性質),常見的檢測指標包含但不限於「職位是否能帶來成就感?」、「它的工時和薪水正常嗎?」、「工作環境是否容易造成身心的工作傷害」、「工作內容真的有助於你的成長或潛能發揮嗎?」、「職場環境友善嗎?(包含上司和下屬互動等)」等。

而如果真的生活條件不允許我們馬上換工作,那麼又能可以如何自救呢?

書中提出一些微小的改變嘗試,例如「可以思考自己的工作可以對身邊人和社會提供哪些幫助?」,這樣工作便有了意義。

或是以自己為起點,嘗試為新人營造一個更友善的職場環境,或是找一部份工作當中的環節精益求精,這些都能讓我們變相的找到工作中的成就感。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的用分析舉例和旁徵博引來與讀者們討論實際可行的方案,是很棒的作法。(並且也提供實際的表格讓我們檢視自己現在的工作環境)

比起我上一次偶然瞄到的一本講述「老闆請你來工作,你就必須為老闆提供物超所值的產值交換,並對企業充滿感恩」的書,給我的感覺更加人性化和舒適。

同樣的,我也會想鼓勵大家多在選工作、選大學科系和剛踏入職場工作時,嘗試翻閱內容類似於《你的工作該耍廢, 還是值得拚?》的書籍。

我想不管是上個世代還是這個世代的人,我們終於有一天會明白,工作不應該是生活中的全部,也不應該以後半輩子的健康為代價。

而這本書可以幫我們看見、避險和評估這些現象,院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工作,將《你的工作該耍廢, 還是值得拚?》此書推薦給大家~!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