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卡內基《人性的弱點 》部分閱讀心得(與《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一書小小做比較)

先說因為我之前有先看過卡內基的另外一本書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所以現在再看這本《人性的弱點 》就會覺得收穫比較少。

《人性的弱點 》這本書我一樣會覺得可以推薦給在打工的大學生和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因為我覺得我們在職場方面比較容易遇到各式各樣的顧客或陌生人,會需要用到這本書內容中的東西。

但是我後來發現吧,聽說大學生活前三名煩惱的事情分別是──人際關係、親密關係和生涯發展,所以或許這本書也適合普通大學生來翻翻看。

p.s.我自己是大學生,但是我交友圈比較小且固定,目前不容易有什麼比較大的人際關係煩惱。

*延伸閱讀──我讀《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學到的28件事[閱讀心得筆記]

卡內基_人性的弱點_taaze.png

這次《人性的弱點 》跟之前我讀的《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一書一樣,書裡有很多冗長的案例,但同時有有非常明確的會讀者們在章節一開始和最後都有畫上重點,所以閱讀起來是不太會有理解障礙的

喜歡看案例解書的讀者,可以詳讀書中的案例;喜歡看書只看重點、速戰速決的同學們,可以先看目錄和每一章節的前後重點,覺得對章節內容感興趣,再詳看內容。

(其實一旦看的書多了,好像就會是比較偏向這樣的讀法,當然,如果你還有看過一本書叫做《如何閱讀一本書》,那可能會有其他的作法)

或許是因為現在資訊量太發達了,所以有時候我會覺得卡內基書裡寫的東西,我好像以前不知道有在哪裡先看過?

也因為現在資訊傳遞過於發達了且資訊量過大,所以卡內基作為這類書籍的鼻祖撰寫者,崇高的地位也有些岌岌可危。容易被人評價為「老生常談」、「自己就能領悟」、「只要出社會就都經歷過,不值一提」,但事實上在那個年代,人家可是鼻祖,可真是冤枉......

對於我來說,還是要很感謝《人性的弱點 》內容提醒了我兩件事情:一是如何時刻讓身體放鬆的用腦力工作,二是如何讓自己工作同時是快樂且充滿效率的。

1.如何時刻讓身體放鬆的用腦力工作

也就是執行腦力相關的工作時,應該只要讓"腦累"就好,不應該讓身體跟著累。我們可以時刻檢查我們在用腦力工作時,全身肌肉是不是一直維持著放鬆的?

如此,也就不至於到了下班後會覺得渾身無力、身心俱疲了。

這招對我很有效,連續讓肌肉放鬆了幾天,我覺得平時自己精神也好多了,不用那麼多睡眠時間了。

2.如何讓自己工作同時是快樂且充滿效率的

即使是再無聊、再重複性的工作,都可以為自己設立目標。每天自己跟自己比,妳會為自己達成工作上的目標而覺得快樂。

p.s.這是卡內基說的,大家覺得呢?總之,我還在努力。覺得並不容易,但是個很好的建議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人性的弱點 》(卡內基)閱讀心得分享啦~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推薦7本暑假幫助青少年認知不同視野、職業、時代世界觀的書籍

5本書培養口語表達、溝通、談判和為人處事!練習"會說話"讓職場和人生更順遂~

成為自己人生的超人!《漫畫_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閱讀心得筆記

當你正在做對的事時,一切都很對勁。 /《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閱讀心得筆記

《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閱讀心得/筆記──轉念一想,真的很簡單!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購買網址→《人性的弱點 》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