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國小一年級第一次當選班級模範生回到家時,我高興的跟媽媽說:「媽我跟妳說喔~今天同學們選我當模範生ㄟ(驕傲的舉手插腰)」
媽媽聽了也高興的詢問我今天選模範生的過程,當她聽到模範生是同學們「舉手表決」時,她忽然問我:「那投票的時候,妳有投自己嗎?」
我愣愣又害羞地說:「沒有沒有,投自己多不好意思啊
媽說:「妳覺得自己的品德和能力是對得起模範生這個稱呼的嗎?」
 
我說:「老師同學都肯定我,我自己想想,也覺得我可以的~」
 
媽說:「那麼妳以後,只要是選幹部或是表決自己的提議,如果是公開的舉手投票,最起碼妳都要投給自己。投自己是向同學們發出一個信號,叫做『我值得』並且『我想要』,不僅可以堅定想投票給妳的人,也可以更自信的讓自己表達想法和意見。」
 
「如果我提的提議大家都否決呢?那我也要投自己嗎?」
 
「嗯,重要的是,做妳認為對的事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