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前後

天哪!又快考試了,我的內心非常緊張,忐忑不安。不但睡前都想著考試的範圍,連吃飯也不專心。不過為了讓期中考成績名列前矛,我只好每天埋頭苦幹,用功讀書,我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了充分的準備,一定能考個好成績。每天晚上我都固定時間坐在書桌前認真的複習功課。假日也充分善用時間勤加複習,發憤忘食。連爸爸、媽媽也在一旁協助,為我加油打氣。  

 

考試那一天,我的心情七上八下,坐立不安。害怕如果考試的題目太難,我都不會寫怎麼辦呢?考卷一發下來,教室裡立刻鴉雀無聲,大家振筆直書,寫完一題又一題。看到題目,我鬆了一大口氣,原來題目並不難,只要細心,考好應該沒問題。下課鐘聲一響,老師大聲的說:「收卷!」,我交了考卷,但是心理仍然害怕,怕考卷發回來時會滿江紅。

 

考完了,每位同學臉上的神情都不太一樣,有的非常嚴肅,因為有很多題目不太確定答案是否正確,有的自信滿滿,因為幾乎每一題的答案都寫對,有的則面露憂愁,因為很多題目都不會,還有的面帶笑容,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而我卻有一點擔心,因為如果成績不是很理想,媽媽會很傷心、難過、失望的。但是不管如何,再擔心也沒有用,因為已成定局,只能等待結果了。

 

發考卷的日子終於到來了!當我拿到考卷,發現呀!我竟然這麼粗心!因為自己的疏忽,沒有多仔細思考一下,沒有更小心、謹慎的作答,錯了不該錯的,心裡十分懊惱的想:「我就是這麼粗心大意,才寫錯兩、三題,一百分就沒了。」老師說:「如果我再細心一點,就可以考的更理想。」爸爸、媽媽也說:「平時叫我『大眼妹』是名副其實的。」我這一次雖然考得還不錯,不過如果能再細心一點,就會更好。這次的考試也讓我體會到平時多用功,考試就有好成績。所以平常一定要多複習、預習,才能達到理想的目標。下次我一定要比這次的成績更好,我要繼續努力。希望我的期末考可以表現更加優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三年一班  二十二號  小葉白筆    

國小優良作文集_編號01──考試前後(三年級)

國小優良作文集_編號01──考試前後(三年級)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