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媒體與應用]推薦3種簡易免費的心智圖繪製app ──

*本文源自教育系必修"教學媒體與應用"課程學習心得筆記文*

對於文科學生而言,各種報告都有可能要用到精美的簡報大圖

而其中,在簡報中放入心智圖,就是一種活潑又清晰的呈現方式😆

根據教育學系"教學媒體與應用"課程課堂上的學習筆記,我就來推薦3種簡易又方便的手機心智圖app

 

1. Xmind

[教學媒體與應用]推薦3種簡易免費的心智圖繪製app ──

Xmind的logo ↑

做出來的心智圖,風格會長這樣↓

(附上我的作業)

Xmind心智圖_異性友情與愛情的感覺有何不同2.jpg

有一些內建圖檔可以選當花邊/裝飾

XMind手機頁面.jpg

手機頁面的操作頁面↑↓ 

還可以"魚骨圖"的模板喔🤔

XMind手機頁面2.jpg

*使用Xmind的小心得:

我覺得這是3種心智圖app裡,風格感覺最可愛的😂讓我心情很好XD

並且Xmind是使用起來最簡潔便利的,適合趕時間的學生、懶人和初學者🤣

 

*延伸閱讀↓

[閱讀筆記]愛情友情傻傻分不清?異性友情與愛情的感覺有何不同?

 

2. Coogle

[教學媒體與應用]推薦3種簡易免費的心智圖繪製app ──

做出來的心智圖,風格會長這樣↓

(附上我的作業)

Coggle頁面1.jpg

Coogle頁面2.jpg

手機頁面的操作頁面↑↓ 

Coggle頁面3.jpg

*使用Coogle的小心得:

3種當中操作起來變化最多、最複雜的心智圖app

如果你是喜歡各方面都自己喬、自己編輯的同學,應該會比較喜歡Coogle

不過我自己在手機頁面操作起來不方便的是,常常手指會不小心碰到其他已經編輯好的項目

因為可以自行編輯的自由度較大,所以我常常做不出對稱的心智圖😂

自己畫心智圖時,空間配置要想好🤔

 

*延伸閱讀↓

[有感而發]中國古裝電視劇的4種武打世界觀與實戰可能性舉例──大宋少年志/金庸武俠世界/陳情令/偽裝者/金光布袋戲

 

3. Mindly

[教學媒體與應用]推薦3種簡易免費的心智圖繪製app ──

Mindly的logo ↑

做出來的心智圖,風格會長這樣↓

(附上我的作業)

數獨_Mindly.jpg

這是展開的全圖,完全就是彩色圈圈的風格哈哈哈🤣

Mindly頁面1.jpg

在手機編輯時會先長這樣,之後可以點開編輯一層一層的圈圈小項目~!

Mindly頁面2.jpg

有一些內建圖檔可以選當花邊/裝飾

Mindly點開後的手機頁面↓

Mindly頁面3.jpg

*使用Mindly的小心得↓

編輯過程容易感到"最好玩"的心智圖app

原因是因為Mindly的編輯頁面都是圓形的,還可以邊編輯邊轉圈圈~

但又因為是圓形的的,匯出的大圖真的在空間配置上看出,需要很多取捨XDD

白話一點來說,就是心智圖的畫面容易有擁擠感~

所以我認為不宜編輯太多層的心智圖,最好適合項目簡單一些的

Mindly的花邊圖樣也有點過小,這是我比較不習慣和不喜歡的🤔

 

**總結:

個人私心更喜歡1號Xmind,因為Xmind使用起來裝飾圖大漂亮、使用風格簡易方便;

2號Coogle私心排第二名,如果在心智圖中,你需要編輯"長長的文字"和許多分支,那麼Coogle是不錯的選擇;

3號Mindly裝圈湊合著用(?)概念越簡單、分支越少的時候,適合用,呈現給小朋友看🤔😆

這3個可以手機編輯的心智圖app真的是居家旅行好夥伴~可以讓我隨時隨地編輯作業的心智圖XD

更重要的是~這些app當中的基本款樣式都是免費的,學生可以使用app中不須付費的內容就可製作出作業,經濟實惠又方便喔!😆

 

**本完結束了!謝謝大家閱讀到這裡,希望本文對您有幫助~~

歡迎閱讀本站更多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經驗分享]教育學系學生的5個特質及人生經歷

推薦7本增進寫作能力的書──散文、小說、報導、文案、貼文,總有一本符合你的寫作需求!

《素人也能寫出好文章》──極易入門,真正從零到有產出好文章,請放心推開通往寫作的大門吧!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