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漢字,難在勻襯,貴在心境與美感的呈現
 
粉筆真是個奇特的寫字工具,它是硬筆但可以經由轉筆角度和力道大小來達到模仿毛筆(軟筆)效果的字體
 

第一天接觸板書練習時,光是“均間”的概念就夠我練習時時刻戰戰兢兢了。再加上左點、右點、撇捺豎等等筆法的練習倒是更加磨練我的心和手……
 
雖然連續寫了幾個小時板書讓人充滿心境上的磨練與複雜,但字體漸漸的靠近“勻襯”的標準還是很有成就感😗
 
其實我覺得漢字在最初創建的時候,大概也就開始考慮到了“美感”的問題(文字的功能是為了紀錄與溝通,但竟考慮了美感!?),如此想來,漢族的先民們還真是個浪漫的性格啊😳
 
板書的老師也告訴我們,雖然她告訴大家“字要這樣寫”,但目標並不是要讓每個人都像影印機那樣寫出同樣的字貌。只是最剛開始要讓我們明白寫字的原理原則,之後當然能保有個人風格😆
 
只不過,我想著現在的我,其實離標準字體還差的遠呢😅風格先收斂收斂吧💪
 

【小教記事】編號02_板書練習──寫漢字,難在勻襯,貴在心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字 板書 小教
    全站熱搜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