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是的,因為小朋友的模仿能力很強,所以除了教學也需要正楷字體以外,國小老師需要寫有勻稱的字體作為好榜樣,也避免小朋友胡亂模仿潦草的字跡而留下不好的習慣。
 
另外是口說的正音訓練,也是在除了一般教學/朗讀等等活動以外,盡量避免有口齒不清、口音等情況影響孩子在語文方面的聽、說能力。
 
也就是說,如果有人問說──我板書字醜/說話有口音也可以當老師嗎?答案是可以,但是是建議可以當國中和高中老師(或大學教授(?)),不適合當國小和幼稚園的老師,除非要再經過訓練!
 
順帶一提,雖說板書能力和口說正音能力在國小教學現場還蠻重要的,但我們教育學系的必修沒有板書相關課程(需要用課餘時間練習板書和參加板書研習),口說正音方面也僅有"國音學"的課程。
 
板書最後會需要考"板書證照",正音似乎沒有證照,但除了中語系老師們在"國音學"會特別盯教育系每一個人的對注音發音原理的認識外,教育系上老師也會很常讓學生有發言機會,鍛鍊口語表達能力💪
 
身為一個教育系學生,我想,認真在這些系所提供的可用資源方法下訓練,便是我們在成為教師之前,所能盡的努力與預備了!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小教記事】編號04_只有國小老師要練板書和口說正音訓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