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跟我說過,“喜歡”這種感覺不能具象化,但我卻認為可以用這樣的條列式想清楚🤔

其實如果我想分辨自己有多喜歡一個人吧,我會嘗試拿一張白紙,寫下~
 
我喜歡他,因為1.
因為2.
因為3.
 
等等等
 
這樣會讓我比較清楚知道自己的內心,如果我真的很喜歡一個人,應該可以列很多個🤔說明我對對方有足夠的了解,甚至也知曉他的缺點~
 
*最後說一下目前我對"喜歡"這個詞和狀態的想法
我之前聽說,會喜歡一個人的契機,大概是一種彼此信任和陪伴的感覺。(特別是我們這種學生時代的喜歡)
 
而生活中的聊天與"互相幫助"都是一種了解彼此和培養信任感的方式,在這之中會產生想要喜歡和陪伴的心理,我也覺得蠻正常的~
 
所以如果"不想給某人有機會喜歡妳/你的話",在相處中應該要避免談論太過私人的話題XD
 
而要分辨自己是不是心裡真的想(或真的適合)和對方在一起的話,可以開始努力想想對方的缺點,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這些缺點🤔
 
因為我現在覺得,人生中做一個決定或選擇時,我們最需要考慮的其實是這個選擇中我們“最不能接受”的部分,選擇中附帶的優點都算是錦上添花,只有“最大的缺點”和“最不能接受的部分”一定要考慮清楚🤔
 
現在我覺得,如果喜歡不是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礎上的話,真的很不可靠,會有很多自己的想像XD
 
*最後在附一下某youtuber的影片
"關於喜歡"↓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