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簡單的將《邢大與狐仙》當作普通BL漫畫來看...

漫畫故事根據朝記載在案的真人真事改編──

20210504_身份卑微而貌美的古代男子,命運由得人嗎_台灣漫畫《邢大與狐仙》閱讀心得筆記.jpg

乾隆年間,家境貧困的少年邢大,父母早亡。明明天生是生理男性,竟從小有著一副好似女人卻更勝女人的好皮囊,在文人雅士好男風的時代風氣下,使他命運多舛的屢次被人"覬覦"

小小年紀的他,有"很多事"不懂。成長過程中,他對自己天生的長相和性別感到困惑過,也對自己的人生際遇與一些受到的不平等對待困惑過,但為了生存,他決定順應命運對自己的安排著女裝、習女紅,邢大的自我認同從他變成了她。

幾十年過去,邢大有幸遇見了那個願意完全接受她,也願意尊重她、溫柔對待她的人──劉六

從此,只要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邢大什麼都願意,即使是不得已需要扮成狐仙乩身招搖撞騙邢大都願意,只為留在劉六身邊...但最後邢大劉六能夠換來命運由得人的結局嗎~?

兩人前世的約定──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都會愛你─—三百年後的再續前緣,同樣的為世人所不容,這段關係如何才能迎向美好結局呢~?

*心得:

《邢大與狐仙》全篇上下兩冊看完後真的很心痛,不管在哪個年代,底層人民真的苦。本以為在古代生為男兒身,即使再窮困潦倒,好手好腳也總有機會自謀生路。但對於出身卑微的邢大而言,"男身女相"是她一生最大的幸與不幸。

對情愛之事還懵懵懂懂的少年邢大曾在路邊被人拉拉扯扯,還在漫畫中脫口說出:「我又不是女人,難道還講什麼三從四德?」看到他的自輕自賤,真的讓我很心痛。重點並不是邢大該不該守三從四德,而是他年少心中該保有的那種純真歡喜,竟能夠隨意被路上的每個人一句「你好漂亮,我喜歡」踐踏而不自知。

舊時代的孌童風氣是相當權力不對等的關係,我想這與戀愛關係無關,也與男男是否有戀愛自由無關,這是需要上升到去討論兒少保護與人權方面的議題~

童年時期的遭遇,讓邢大最後接受自己"是個女人"的現實,因為這是他想要被人愛時,必須要付出的代價。他接受了,但卻付出更大的代價。邢大無怨無悔,因為來過這個世界上曾經被真心愛過,這就足夠了

邢大含笑九泉的到了下一世,場景來到現代。這次前一世卑微的人生、卑微的愛都已經不存在,原本以為可以勇敢愛,但或許是因為執念,邢大劉六又都投胎成了男性。或許他們的愛只有以這樣的形式存在,才夠壯麗、壯烈又具有重塑的意義。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我不敢再看一遍的故事悲劇的漫畫。以後我看到漂亮的少男,大概都會想起邢大的臉和無辜大眼睛😭

對於沒有看過這本漫畫的同學們,我覺得漫畫很值得看。跟最初版的CCC創作集連載的故事不一樣,這次單行本的《邢大與狐仙》故事是全新又更完整的故事

這本漫畫內容有男男戀而不得,也有前世今生的投胎梗,更有乾隆年間悲劇故事的完整重現,再加上漫畫純粹又粗中有細的畫風,相信這些素材加起來,足以產生一股讓廣大讀者喜歡的爆款藝術能量~!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網址點這↓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