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少年噶瑪蘭》時我還是個十二歲的青少年,當年真的很喜歡這本書😊

《少年噶瑪蘭》故事內容主要講述主角十四歲的主角潘新格平時因為擁有噶瑪蘭族的血統而常被同學嘲笑是「番仔」,使他很討厭自己的血統出身,也有輕微的身分認同問題…

某次颱風天時潘新格去爬山,卻意外「穿越」到了二百年前的原住民部落,甚至和他當年的「爺爺的爺爺」一起狩獵玩遊戲😊

最後他在親身體會並理解到祖先的智慧後,又回到了現代,從此他選擇接受自己的血統,並引以為傲~

少年噶瑪蘭_博客來_青少年文學.jpg

*心得:

其實我真的很高興看到潘新格能夠有幸回到過去見證並參與自己祖先過去的文化😆

我認為每個民族都有維護自己文化的責任與使命,生活在現今地球村大熔爐的我們,偶爾會因為種族、血緣或是文化產生不同的認同,而我們有權選擇維護自己認同和喜歡的觀念與文化,而不是只能被迫隨大流…

現在這樣的普世價值也越來越深植人心,讓我覺得人類自己願意省思、願意在心態思想上越來越進步,這正是我喜聞樂見的!

推薦有興趣的人去閱讀這本《少年噶瑪蘭》喔!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少年噶瑪蘭》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