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喜歡撸貓、吸貓的各位不要錯過這本漫畫XD因為漫畫裡有大量的"大貓"雲豹圖可以吸(誤😂)

*推薦大家可以先去博客來"試閱"這本漫畫喔~如果覺得喜歡,再買或借😆

雲之獸_來自遠古的守護者_taaze.jpg

*這本漫畫的優點、特點及"好"在哪裡?

1.從雲豹的角度看人類

故事中的雲豹始終沒有"說人話",到最後也僅僅是"聽得懂人話"XD作者使用大量的雲豹內心戲及旁白文字,忠實呈現人類想像中的"雲豹怎麼看人類"?

簡單來說,從雲豹的角度看人類,對人類總有許多不理解與"噁心"、"憎惡"的情緒。遠古時代曾為山中霸主的雲豹一族,漫畫故事中的雲豹,在人類過度捕獵而滅絕後,卻因雲豹先祖曾無意中救過一位有巫女體質的人類小女孩,得以收到小女孩"祝福"一般的回報,使最後一隻雲豹的靈魂永存,並在人類社會的博物館裡遊蕩,理解人類社會,最後又回到山裡去。

我想,最後的雲豹之所以能夠靈魂回歸山林,除了是理解了人類社會的許多事情以外,也是和人類達成和解,並相互陪伴、相互救贖的一個故事。

小小聲地說,這個故事很美,但現實來說更像是人類的一廂情願,因為雲豹已經滅絕是事實,而故事中的雲豹卻仍有機會與人類"相互救贖",真的宛如美好童話一樣使人振奮又垂淚😥

p.s.小提醒:最剛開始用雲豹的角度看人類,甚至讓我因為對雲豹感同身受,而有點身心不適,請大家注意盡可能有意識的調適好自己的心情(當然,或許是我多慮了😅)

 

2.畫風細緻

漫畫全篇的人物和動物看起來是一種"半漫畫半寫實"的風格,使用素描筆法,使畫風、色調清晰中帶點朦朧,一筆一畫也因此給人沒有壓力的無剛毅之感。

看到如此細緻的畫風和筆法,可見這本漫畫的野心、用心與製作心血,真的很感謝有幸看到這本畫風有療癒到我的漫畫😆

 

3.故事情節/場景帶有恰當奇幻與現實

書中最有奇幻色彩的人類是擁有預知未來能力的原住民少女"姆妮",而最有奇幻色彩的動物是身體被做成標本靈魂卻永存的"最後一隻雲豹"先生

兩者都是人類心中美好想像的化身,也是這本漫畫故事能夠繼續推動劇情的重要元素。

p.s.雖然我第一次看到原住民少女"姆妮"選擇用自己的未來換取雲豹一族的未來時,也是因為不理解和恐懼而感到身心不適,但後來我知道這是少女深思後的不悔決定,並且這樣劇情才能順利推展下去,如此我便釋然了...

在這樣奇幻的設定下,故事進程卻還是緊貼大時代脈動,彷彿這是曾經存在的大時代中小人物/小動物的人生插曲罷了~塑造故事無限的魅力,也造就許多漫畫精美的奇幻場景~

而故事最後的"博物館之夜"也是滿足我對博物館的各種想像,如果真的有某種魔力可以讓展覽品們在半夜動起來呢?!好想看看呀🥰!

 

4."沒有什麼,是真正會消失的吧。"場景從近現代到現代

近現代漫畫中的場景是在山林,現代的故事場景是在國立台灣博物館,故事的鋪陳和轉場竟無違和~

沒錯😤就是台北市的那間國立臺灣博物館,漫畫中畫的場景宛如是拍照拍下來似的一樣寫實,因為我自己一個月就會去參觀一次國立臺灣博物館,所以場景的帶入感就很強!

再加上漫畫中的設定是雲豹先生的靈魂會在博物館裡"飄來飄去",這就讓我更加感到驚恐萬分了😱博物館裡有那麼多標本,如果每一隻動物的靈魂都會在死後緊緊跟著自己的身體...那博物館裡豈不是到處都是XX嘛?😂

近現代漫畫中的場景是在山林,現代的故事場景是在國立台灣博物館,而唯一不變的只有雲豹,雲豹先生在等一位看的到他魂魄的博物館人員,這樣他才能與自己的前世達成和解。

就是這樣療育人心、帶入感強又毫無違和的轉場設定,讓我為之動容,寧願相信這是真的故事也好😂

 

5.沒有說教,使讀者充滿歡笑與淚水

我最開心的就是漫畫當中充滿笑點的雲豹先生了😆,還有最後男女主"怡柔"和"志弘"的博物館奇幻之夜,真的超級賺人眼淚😥

 

以上就是我個人推薦這本臺灣漫畫的原因啦~😆喜歡的點有很多,我也盡量講的具體啦~!

希望喜歡撸貓、吸貓的各位,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啊XD因為漫畫裡有大量的"大貓"雲豹圖可以吸(誤😂)

*推薦大家可以先去博客來"試閱"這本漫畫喔~如果覺得喜歡,再買或借😆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