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2021年05月13日,從今天開始,我不知道今天以後會怎麼樣
 
昨天新北市的八大場所和圖書館都封了,今天台北市的國小們都不對外開放了。北部存有不明感染源,有幾間北部大學預計或已經採用網課教學。北市大位於台北市中正區,上午防疫的新聞剛出來,下午學生餐廳的桌椅一半就被搬走,一半放倉庫,部份被堆到了餐廳外。(所以……得在“外面”吃飯?😂)對20歲的我們而言,生活在一天之內全變了,也讓我意識到,我想開這個【疫情之下20歲】的系列文🤔
 
這個系列開始,我將盡量紀錄下我身邊朋友因為疫情而受影響的人和事。我的這群朋友多數為大學生,少數為國高中生。我們人生正值青春,和世界大多數年輕人一樣,正面對著自我認同、現實與夢想、友情與愛情的煩惱大冒險。但如今,有一個更大的煩惱擋在我們正在奔馳的人生道路面前,也就是疫情。而疫情帶給我們的課題,甚至是將這個時代的特徵與問題,血淋淋的攤開,逼著我們去面對、去參透人性與死亡。
 
疫情之下,如何不讓自己成為失學的一代?大學生活因此被迫少了哪些體驗與色彩?要如何在疫情威脅和框架下,維持內心光明的那一面?打工、學習與疫情,三者如何平衡?我們要如何與同學相互扶持、應變決斷來度過這些突發難關呢?
 
這個系列文的開端,讓我想起了《安妮日記》。這個疫情下年輕人面對的環境與心理狀況,讓我聯想到了民國初年。原諒我才疏學淺或是比喻不當,我當然覺得民國時期的先民們需要面對更多掙扎,身心也更加偉大。而我想表達的,僅僅是那種時代青年們同樣的不安、覺醒與困惑。
 
現在我們每天去學校是抱著“能去一天就去一天”的心情,不知道明天是不是就會停課了,不知道會不會明天就看不到哪位同學了。每一次下課後的互道掰掰,都有可能是真的掰掰😱(?)迫使我們真正的珍惜每段關係,珍惜每一天,今日事今日畢。這種情況下,已經算是我有限人生經驗和有限腦袋中能想像的“好比戰亂時代”了。有人說在如此動亂之下,不如及時行樂、把酒言歡。我想忍住末日狂歡的衝動,因為我相信過好今天、守好現在,我們會有明天。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新冠肺炎是發生在我20歲的時候?世界不是為了我而轉,或許就是沒有為什麼,所以我想破頭也想不明白。但我必須想明白,新冠肺炎發生在我20歲,對我而言的特殊意義是什麼?如果疫情是發生在我30歲、40歲、50歲,甚至是10歲,對我生活的影響和意義,一定是不一樣的!
 
那麼發生在20歲呢?我在想,如果人生中必需要有一個沉寂的黑暗時期,那我情願是現在。如果是太小和太老的時候,身心可能承受不住這些黑暗期的考驗。年輕的時候,身心可以有點適當的磨練,而且重新開始的成本也最低。或許你會說,我只是在安慰自己。對,我只有這樣想,才能安慰我自己。每個人都只有一次20歲,我們期待那個閃耀的自己,但現在,我們只能克制、只能沉寂。
 
這個系列開始,我將盡量紀錄下我身邊因為疫情而受影響的人和事,並且說說我們的想法,以及抉擇該如何面對
 
謝謝您的閱讀和陪伴,祝您有美好的一天,身體健康,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戴口罩,全民防疫,人人有責~!
 
希望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疫情之後,我們希望能健康的迎來更安居清平的世界😊~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小教記事】編號11_學校為什麼要考試?去上學就非得要考試嗎?

【小教記事】編號10_為什麼小孩需要去學校學習?互動式教學的意義是?

2021年第一季借閱書籍紀錄──選擇借書,省了多少錢?

無後遺症又讓雙方都體面的道歉步驟是...節錄自《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的閱讀筆記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