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二手書交易資訊).jpg

*Lesson 7道歉的學問:如果那時,勇敢說了對不起~

要如何有效的道歉呢?本書作者為我們列出四個要點:

1.承認自己做了「需要道歉的事」。

→不要委婉地或刻意繞圈子,直接明瞭的說自己「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或事該做而沒做的事)。」

2.指出自己的行為造成對方那些損失。

→由於這件事使對方受到何種影響?損害有多少?

3.經過這個行為跟失敗,你學到了哪些教訓。

→判斷失誤或試圖修正的「不良習慣」等,請指出所有你需要「道歉」的原因。

4.說些能修復彼此關係的話。

→強調想彌補對方的誠意,詢問對方對自己的要求,並說明未來該如何改進,不再重蹈覆轍。

──以上四個步驟我試過覺得超有效,歡迎各位讀者馬上去路上找一個人道歉試試看😂

 

*p102.當事情不如想像般進行時,重要的是不放棄,並將這個情況當成「重新確立自己價值觀的機會」。

→確立好自己的價值觀,有助於建立在職場上的個人信任,並且「知行合一」喔!

 

*讀者碎念:

這篇文的內容節錄自2020.12.02發過的一篇文《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閱讀心得/筆記──轉念一想,真的很簡單!

但半年過去了,這篇文的點閱率實在令人憂慮😅如何好好道歉將會影響到我們人際關係,與同學合作完成時的報告品質,一直想繼續和大家分享如何"好好道歉"這件事...

p.s.絕對不是"沒道歉就會沒事",也不是道歉了別人就一定要原諒你,更不是只要"負荊請罪"別人就一定會超感動XD😅🤣

後來我在想,是不是我的文章標題訂的不夠吸引人呢~?

是不是大家對"書"或"閱讀心得"形式的文章,下意識會有點抗拒呢~?

所以今天我就決定重新訂標題,再發一遍囉~希望大家會喜歡、內容能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

有機會也歡迎去閱讀原書喔~!《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本書草稿來自於史丹佛大學教授的授課講義,出版目的是寫給大學生和社會新鮮人看的,剛剛脫離學校、脫離小孩階段,有很多事需要我們在自己心中存一把尺,自己去判斷和面對!

**今天的書本分享就到這裡囉~希望大家會喜歡XDD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成為自己人生的超人!《漫畫_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閱讀心得筆記

當你正在做對的事時,一切都很對勁。 /《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閱讀心得筆記

《日日是好日》閱讀心得/筆記──無論什麼日子,專注當下,盡情玩味其中就好/茶道教我的事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