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寫文章的目的是要"紅"?死命想要"紅",那他寫出了文章會偏向什麼風格?

今天開始,我想了這個問題。

於是我說,今天開始,我想更加用心體會我自己的過程,以及身邊的人的過程。

如果我只在乎寫文章,那我的人生就會變成"沒有其他"。如果我只在乎目的,同樣的我的生活也會變成"沒有其他"。

這樣當我的人生目標達到後,我的人生又會變成怎樣呢?

大概會變得漫無目的吧!總之,那是我不忍想像的悲慘。

如果我從以前到現在,人生就"只有"寫文章,那就算我以後對寫文章厭倦了,不管我是寫出名了還是沒沒無聞,我卻沒有其他選擇權了,因為我只會寫文章,不會其他,而且我寫的可能還是那種爛爛的文章...

從現在開始,我會認真的寫自己想寫的文章,也會認真的去體驗和完成自己生命中的其他部分。

而不是時不時盯著大家對我的評論和按讚,來決定我喜不喜歡這篇文章,來決定我今天開不開心?難不難過?不是這樣的,也不該是這樣的...

看了許多寫作書,如果我真的不小心寫了爆款文,其實這就像是一直努力的在貼合他人的需求,而忘記自己到底想寫什麼?我寫的開心嗎?這是我想寫的嗎?

雖然有時候可以受到他人的肯定,就算是陌生人的稱讚,也真的會在心裡暗暗尖叫好久,我會真的很開心。但是先寫讓自己會開心的東西,是不是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說,我的作品可能確實還未被很多人觀看和知曉,但我已經默默的翻開了自己下一頁的寫作生涯狀態。那就是,我學會了更在意和體驗自己的過程,在生活方面,我會努力尋找到自己和他人之間的平衡、寫作和生活中其他方方面面事的平衡😊

為什麼喜歡創作的感覺?必定是喜歡創作的過程,而不是喜歡那種在完成後,被動的去接受他人給予的稱讚。

靈感噴發的那一刻、恍然大悟又眼睛一亮的瞬間,還有親手將自己的構想與規劃──捏、捏、捏出來的滿足感。每想起那些創作過程中的心流時刻,我就心口滿滿的、兩隻眼睛熠熠生輝、整個人容光煥發😉

*記錄不是為了炫耀和取悅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前陣子看了日本電影《淺田家》,在豆瓣看到一句話,我把它偷來用,這句話叫做「記錄不是為了炫耀和取悅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淺田家》電影是部講述日本一位號稱「全日本最會拍全家福的男人」的攝影師傳記電影,整部電影可謂是給"攝影師的情書"。

在這樣手機拍照越來越普及,照片意義似乎不再那麼深厚的時代,照片又蘊藏了哪些我們不易察覺的細膩情感呢?因為啊~「記錄不是為了炫耀和取悅別人,而是為了自己」所以~即使是微小的紀錄,至少對自己而言,甚至是自己家人而言,都意義非凡。

電影預告↓

推薦影評↓

最後要附上的影片連結是這篇文真正的緣起,它要講的是「如果你的目標是你的唯一動力,而不是你的過程的話,那麼當然當你達到那個目標之後,你會覺得這一切都是無所謂的。」這個道理~

*今天的[心情日記]依然十分短篇啊😂但實在難得,讓我自己寫完後感覺這麼舒爽~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心情日記]編號17_試寫110年國中會考作文題目〈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

[心情日記]編號15_為何我喜歡看書卻越看越暴躁?那我看書的初衷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