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字型是有版權的嗎~?恕我孤陋寡聞😂,在我剛開始製作網課時,我在腦袋中還沒有"字型是有版權的,所以不能隨便商用"的意識,直到我忽然發現...

這時候我的網課已經用標楷體和微軟正黑體製作到一半了,因為字型版權的事,我覺得很害怕😣,於是我馬上跟我的雇主(學校人員)討論,最後他們跟我說,我目前製作的影片其實屬於教學行為範疇,雖如此,他們推薦我說,我仍可將未來課程中使用的字型改為目前最普遍也最沒商用疑慮的字體之一:思源黑體(Noto Sans CJK)。

tms+線上課程大募集 你來當講師.jpg

[免費中文字型] 思源黑體 Noto Sans CJK 下載(支援繁簡日韓..多國語言)

思源黑體(Noto Sans CJK)是Adobe與Google所領導開發的開源字型家族,中文名稱「思源」取自成語「飲水思源」,思源黑體於2014年7月16日首次發布,支援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及韓文,並且各有7種字體粗細。

對~!!就是因為思源黑體有7種粗細,讓我覺得使用起來方便又開心XD目前我在ppt標題會使用Noto Sans CJK TC Medium(中等粗度),內文使用Noto Sans CJK TC Demilight(中間偏細),字體粗細適宜就會賞心悅目~

由於思源黑體是開源字體,人人都可自由修改並發布,所以網路上也就衍生/開發出許多以思源黑體為基底的免費商用改版字體,大家可以去搜尋!

【分享】2021/0318更新# 35個合法免費高品質字體 (附載點)

剛開始用思源黑體時,我有點被字體的樸實和僵硬嚇到😅但後來其實我也覺得思源黑體算是很耐看的字體XD長期直視不僅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而且心情也越來越好。原來我只是"不習慣"新字體而已嘛~畢竟平時做作業都習慣用標楷體了😆

總體來說,我目前是蠻喜歡思源黑體的文字樣式的,如果沒意外,以後應該也會一直使用下去吧~!

真的很謝謝願意參與開發此免費字體的所有人喔!謝謝你們~!🙏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職場體驗記]編號02_網課錄製初體驗──語速不可太慢又要口齒清晰,可行嗎?

[職場體驗記]編號03_推薦製作網課的螢幕錄影/影片剪輯/調節音量免費軟體

[職場體驗記]編號04_一份網課的誕生:拆解寫稿、錄音、剪輯、螢幕畫面步驟及建議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