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中英寫作線上練功房]聽聽教育系學生說說對台灣現行高等教育的看法〈My View on the Purpose of Higher Education〉

寫作提示

(中文翻譯版)大學學費上漲和畢業生就業前景稀缺,導致一些人表示,大學不應專注於學術知識,只提供提供職業培訓和最大化就業機會的實用學位課程。 你同意還是反對? 請給出您意見的理由,並包括您自己的知識或經驗中的任何相關示例。

(English)Rising university fees and scarce employment prospects for graduates have led some people to say that universities should not focus on academic knowledge and only offer practical degree courses that provide vocational training and maximize chances of employm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Please give reasons for your opinion and include any relevant examples from your own knowledge or experience.

第四屆中英寫作線上練功房_臺北市立大學高教深根計畫辦公室.png

正文開始

(繳交時為英文,此為中文翻譯版,雖已經微調修改過,但可能仍因英翻中而有些生硬)

我對高等教育目的的看法
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要上大學呢?因為考慮到大學最初成立的目的以及對當時代社會、人的功能與意義,我反對讓我們的高等教育體系變得只專注於學術知識或職業培訓。
 
身為一個教育系學生,我從教育史課堂上學習、探討到人們最初建立高等教育體系的原因。大學最初創立之時,是給有錢人的孩子讀的。在中世紀,只有有錢人家的孩子可以於成年後繼續讀書,而非成為童工。他們在大學裡進修、搞研究、交朋友,將求學和知識學習的過程看待的很純粹,但那樣地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人人都可以活到老學到老,同時也需要考慮到未來職涯與現實考量,我相信同時實現這兩者,對社會、對個人是都不會相互衝突的。
 
而在我看來,大學在當時代(現代)的存在意義,確實並不應該特別只偏向為了職業或學術目的,而更應該引導一個青少年逐漸成為一個完整的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人(筆者的主張較偏人本教育、人本思想)。在這個"青少年到大人"的特殊人生階段,我們上大學可以學習如何交朋友、嘗試如何建立社團、如何融入社會,或是找到我們願意終生去信仰和追尋的信念。
 
未來,我認為我們可以保持一流大學的學術目的和其他大學的職業目的。高等教育體系和學校沒有所謂的優劣或分等,但確實可以具有不同功能。教育的功能是期望受教育者能投入職場幫助社會穩定運轉,還是期待能教育出改造社會的人們呢?答案是,都有,因此我會希望能保持一流大學的學術目的和其他大學的職業目的。
 
一流大學學生的未來可能在搞研究,而不是為一般公司工作。不同資質或環境的同學們 ,他們需要不同的技能來面對未來的職業。我們怎麼能讓他們在大學裡學同樣的東西?
 
事實上,如果我們最終決定只教授職業培訓並最大限度地提高大學的就業機會,會發生什麼?我想我們會像對待工具一樣對待人類。孩子們上學的目的是為了學習如何成為最好的工具和勞動,因為我們不關心孩子是否健康快樂地成長。
 
作為一個思想和知識領域,教育並不是那麼簡單。而我們想不想讓孩子和整個社會氛圍變成這樣,我覺得這是家長和教育工作者都需要好好想想的重要問題。總之,我反對讓我們的高等教育體系變得只關注學術知識或職業培訓。努力記住這一點,教育可能始終是一個多方面可討論的議題。而我目前身為一個小小的教育系學生,也還有很多需要思考和學習的🙏
 
老師評語
優點:
1.內容豐富
2.符合英文寫作架構
3.提出的兩個觀點都很有教育意義
4.有supporting details支撐/闡述自己的論點
 
待改進的部分:
1.標題應置中並與本文隔行
2.開頭介紹過於跳躍,第一句話跟第二句之間連結性不夠
3.文法錯誤稍多。建議多檢查
 
我:謝謝老師的鼓勵與建議😊~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