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他不想一輩子當戲子...台灣漫畫《滬尾守衛阿火旦》閱後心得

當初我一下就被這驚人(反差萌)的標題吸引了哈哈哈🤣為什麼會又是"守衛"又是"旦"呢?原來男主"阿火"是為在戲班演出旦角的、長相及身形秀氣如女子的年輕男子

「我不想一輩子當戲子。」男主阿火說。

西元1883年,清法戰爭在越南爆發,隔年戰火波及台灣,延燒至滬尾(淡水)與基隆。對於當時生活於滬尾的大時代下小人物們,這到底會是人生中的危機,還是轉機呢?

阿火最後還是,跟著好友一起投軍上戰場了呀~故事最後的結局,又會是怎樣的呢~?

滬尾守衛阿火旦_CCC創作集.png

線上全篇免費閱讀→滬尾守衛阿火旦|CCC創作集

*以下是閱讀心得

首先這本漫畫的畫風,是我會喜歡的類型之一。在我看來帶有一點點水墨畫風的痕跡,卻不是真的嚴謹的水墨畫風,這讓讀者容易帶入那個具有清朝風格的時代不容易跳戲,但又不會覺得線條太硬或太刻板。

然後主角的設定是滬尾當地知名男旦角,結果私底下槍法底子超好,終於等到參軍機會而得以大展身手

我覺得這本漫畫值得看的部分便是這種男主身分的前後反差,以及男主"阿火"歷險記。如果您喜歡或好奇這樣的主角人設的話,那我相信您自然也會喜歡他的冒險故事😆~!

這篇漫畫不厚,算是單行本短篇,可以在通勤時就用手機觀看滑一滑就可看完~

參考以下的"線上看連結"→滬尾守衛阿火旦|CCC創作集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