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台灣漫畫《閻王帖》(上) 讀後心得:地府貴賓券帶你/妳去超ㄎ一ㄤ地府一遊!

"閻王帖"是什麼呢?歡迎地上的活人來地府一遊,它是"地府通行貴賓券"😂

整體來說我覺得《閻王帖》(上)是一本風格很ㄎ一ㄤ的、結合傳統奇幻民俗文化的台灣漫畫,整本漫畫主要由三個主題故事組成,彼此只有些微相關,幾乎各自獨立。

故事中的黑無常與白無常為了尋找消失的閻羅天子,而到人間意外遇見很多"鄉民"(?)

特別是黑無常戲份比較重(封面畫的便是黑無常),作者柚子將其畫為小孩身型,除了有吉祥物的功用之外(嗯?)也有背後的故事方便拓展。

閻王帖_上_GO元漫基地_柚子.png

(截圖來源:GO原漫書城|閻王帖 上 )

故事中黑無常時常因一時興起,願意提點對生命某些信念感到迷茫或偏離正軌的人們,雖然他提點的方式有點奇怪──送"閻王帖"請活人到地府使用"貴賓券"一遊~

"閻王帖"在故事設定上雖然是"地府通行貴賓券",但我想一個人在世的時候,不管是什麼樣的人,應該在拿到地府貴賓通行券的時候都不會太開心😂

故事裡的主角也一樣(通常是錯愕+不開心),而每當黑無常已經將這些人們"教訓到"體會到生命真義時,便會將願意改過向善、陽壽未盡者送回人間。(相當於人間的詐屍🤔哈哈哈~)

這樣故事似乎聽起來十分溫馨呀~但顯然作者並不是很想整本漫畫都走溫馨風格XD

漫畫裡將黑無常、白無常、孟婆、牛頭馬面等我們熟知的民俗故事/傳說人物, 設定上都改編的又搞笑又現代化

比如說黑無常的簡介便是:「因為某次作法失敗,意外縮小成小孩(模樣),由於無法接受自己的正太臉,於是從此蒙面。雖然心裡不平衡,但最近發現小孩子的外觀可以騙吃騙喝,體會到這點之後行為逐漸母湯。 」這本漫畫目前只是(上)篇,我想我們可以期待(下)篇的更多故事。

*結語心得:

這是我看過的漫畫家柚子的第二本漫畫,我看過的第一本漫畫是《紅衣小女孩前傳:虎爺起駕》,同樣是略帶有水墨的畫風

我覺得作者在《閻王帖》(上) 這本新漫畫裡畫工明顯進步且更為細緻了,漫畫故事中地府裡的景貌有繁華、有淒涼,石頭、水流、樹葉和山巒細節,傳統古典的高樓建築、雕刻都會繪製的非常精緻而細膩。

我推薦如果不排斥民間傳說、奇幻妖怪題材的讀者,都可以來看看這本漫畫。雖然我到現在都還不太習慣《閻王帖》(上)搞笑過於頻繁,也有點現代化的地府故事風格,但至少故事真的不可怕~!

(我最害怕恐怖題材的漫畫了QQ上次的《紅衣小女孩前傳:虎爺起駕》就有點驚悚😱)

整體而言,作者在畫工與故事方面的塑造編排,皆是誠意滿滿,使我會想推薦大家去看👍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網址點這→《閻王帖》(上)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