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陽明山湖山國小"捕霧網"課程小幫手心得小記【小教記事】編號24

有關於陽明山上的湖山國小以及"捕霧網"的簡易相關資訊,歡迎查看這篇文章↓

將捕霧網應用於校園集水 湖山國小學生自製捕霧網 認識供水多元途徑

*本文主要為心得小記的部分:

2021年12月17日我和學長姐、教育系的同學們一同前去陽明山北投湖山國小,帶著國小六年級的孩子們做"捕霧網"的體驗課程,過程中多少發生了些好玩的事情,我來記錄一下。

捕霧網_課程小幫手心得小記.png

1.帶我們"抄近路"的司機

由於湖山國小在陽明山上,呃......😂不瞞各位說,我剛開始以為湖山國小在北投捷運站附近,也就是我以為是在我自己可以搭捷運到的地方,不過我還是too young too simlpe了(嗯?)

由於湖山國小在陽明山山裡,所以當天我們是和學長姐一起搭車坐Uber過去國小的,這天也就是我第一次坐Uber啦~

去程的司機先生雖然有用導航,但是明顯路不太熟,他跟我們說,要帶我們抄近路,於是就將車開去繞了一下陽明山後山。

學長:???

從我們學校台北市博愛特區出發,到陽明山湖山國小,雖說車子是爬山所以比較費時,但因為司機"抄近路"的緣故,所以我們就耗時一個小時才到......

學長:原本交通時間都估好了,但因為我們時間是壓線抵達,所以我被老師小唸了一下😑......

2.我是老師

做完"捕霧網"以後,我們帶孩子們一組一組的到學校川堂空地裡去分組競賽噴水。當我發現學生們有些玩水玩到失控時,我在一旁跟他們說:「好了,我們換下一組吧!」以及「水的分量裝這樣就好囉!」

我發現他們竟然很輕易就聽我了我的話!!!

我:(震驚!!)

後來我跑去跟學長說,學長,好可怕,他們都聽我的ㄟ!

學長:對呀,因為他們把妳當老師嘛😊~

我:喔,原來~

其實我最剛開始是怕學生們不高興,也不是覺得自己會管不動他們,只是沒想到,我好聲好氣的跟他們說話,竟然是叫得動的!

我自己本身在話語上,雖然是需要阻止他們做一些出格的事,但我也是特別注意傾向跟他們說「要怎樣......」,而不是跟他們說「不要怎樣......」(告知的語氣不同,當事人聽起來會比較不爽)

所以這也算是我在外被學生們,第一次默認為老師的特殊經驗吧~!

3.老師,活動可以提早結束嗎?我們要趕飛機~!

在活動快接近尾聲的時候,忽然半群孩子們跑來跟我們說:「老師,我們要趕飛機,需要先走~」

哈哈哈當下我們聽了都快嚇傻了,ㄟ其實也沒有啦~

當天其實課程剛開始我們就知道,是澎湖的隘門國小和陽明山的湖山國小在做交流活動,當天剛好是星期五,澎湖隘門國小的孩子們交流活動結束,要回澎湖了,故有「趕飛機」一說XD

4.陽明山多霧多雨,將室外運動搬到室內其實通通能做

當天我們在穿堂看到湖山國小的孩子們,硬生生抬出一個足球門放在穿堂,然後就開始跑來跑去的踢足球了。

我:(震驚!!)這麼滑的瓷磚也邊跑邊踢嗎?

總之,感覺真的很能自得其樂。

*心得總結:

從昨天回家後,我就一直想著要將當天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我很久沒去陽明山了,更何況這次還是去陽明山上的國小當課程小幫手,真的是特別的經驗

我覺得這次活動當中的孩子們都很和善,使我敬佩。在國小教學課程中能設計出這些體驗課程,真的是太棒了~!看看以後還有沒有其他觀摩和出課程的經驗吧~!

雖然我也知道,實際的投入帶班和教學,成為正式的老師,與只是去幫忙的課程小幫手,工作起來是很不一樣的,但還是會希望例如可以從類似的經驗,更理解自己一點吧!感謝當天有這個機會!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陽明山湖山國小捕霧網課程小幫手心得小記【小教記事】編號2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5個教育系學生畢業後主要出路/職業/生涯規劃(淺談+解惑)【小教記事】編號22

暴氣!!一句話惹怒教育系學生:5個社會大眾對教育系學生的常見誤解【小教記事】編號19

【小教記事】編號16_一份考卷的誕生:命題、審題和修正考題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陽明山湖山國小捕霧網課程小幫手心得小記【小教記事】編號2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