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等看完再決定要不要讓孩子在家自學(嗯?):《勇敢走上不一樣的路:在家教育新手經驗談》閱讀心得

《勇敢走上不一樣的路:在家教育新手經驗談》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在家自學過來人(父母)的心得,以及在書中附有一些作者為孩子在家自學的自學規劃表格、學習規劃表、申請文件叮囑等等內容,相信真正能為有意想試試看在家自學的父母們一些指引和幫助~!

在家教育_勇敢走上不一樣的路_taaze.png

而我身為一個教育系學生,因為這學期選修了[實驗教育課程],所以自行去接觸看看這本書~

*延伸閱讀→[實驗教育]認識台灣現行實驗教育「6大教育體系」

看完《勇敢走上不一樣的路:在家教育新手經驗談》之後我只想說──基於父母角度的考量,我還是不會想讓我孩子在家自學,但可能會想試著選一些俗稱"體制外"的實驗學校給我的孩子就讀看看

雖然我也覺得最後需要看我孩子的個性到底適合傳統教育還是實驗教育,但我在看完本書後,從父母方的角度想,確實還是會覺得要將小孩送去學校學習。

畢竟學校就是一個"幫您孩子的基本教育狀況包全餐"的情況(好啦~雖然有時候還是需要去找補習班、安親班),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將孩子送去學校接受學校老師們專業的指導,學習一整天,而且孩子去學校學習,其實還有其他考量與優勢功能

送孩子去學校學習,家長雖然說是相對省心省事了,但如果您對孩子的教育有更多不同的期望,當然可以有其他選擇~~

*延伸閱讀↓

【小教記事】編號10_為什麼小孩需要去學校學習?互動式教學的意義是?

從字面上來看"在家教育"好像就是一直"在家",但後來我了解到還有其他所謂共學團等等的組織,也包含在"在家教育"一類的教育方式內。

在家教育對家長們來說確實是很大的挑戰,因為這意味著孩子想要學任何東西,都需要由家長自行去安排課程或是請老師,看完這本書後,我會建議如果家裡不是

1.願意且可以運用在孩子身上的時間及精力相對較多、

2.經濟狀況相對比較寬裕、

3.對孩子的教育有比較不一樣的期望和想法、

4.知道自己的孩子適合什麼學習方式及未來職涯規劃(如果您孩子的夢想很看重學歷,或是個性適合應試教育(?),建議考慮傳統教育)、

5.享受當父母及陪伴孩子成長的感覺(書中特別提及),並且知道自己成為怎樣的父母對孩子成長來說是比較有幫助的。

的家長,我其實不太建議只使用"在家教育"的教育方式,因為我認為那會在孩子身心發展和學習狀態出現一些無法顧及的部分。

(教育的過程本身就是一場實驗,實驗品是小孩,實驗結果是小孩的能力及成就,甚至是小孩未來的整個人生等)

最後將《勇敢走上不一樣的路:在家教育新手經驗談》一書推薦給確實有想要讓孩子嘗試看看"在家自學"的家長們可以去翻閱,我相信會能夠帶來不錯且具體的幫助~!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教育心理學]用艾瑞克森(E._Erikson)人格發展論淺談《人間失格》大庭葉藏

《夏山學校》閱讀心得/筆記──尊重兒童的行為和想法,給予自由選擇和發展的權利

當孩子成為國王,他會怎麼做?/《麥提國王執政記》閱讀筆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博客來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博客來新書、電子書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